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納達爾跌出世界前十18年首見 因傷缺席印地安泉大師賽

2023/3/21 18:36(5/19 07: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世界職業網球協會21日更新積分,西班牙網球名將納達爾的排名跌出世界前十。(圖取自facebook.com/Nadal)
世界職業網球協會21日更新積分,西班牙網球名將納達爾的排名跌出世界前十。(圖取自facebook.com/Nadal)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印地安泉21日綜合外電報導)坐擁22座大滿貫賽金盃的西班牙網球名將納達爾因傷缺席印地安泉大師賽。世界職業網球協會(ATP)今天更新積分後,他的排名跌出世界前十,為2005年以來首見。

路透社報導,納達爾(Rafa Nadal)1月在澳洲公開賽第2輪爆冷出局,顯然受臀傷所苦,至今尚未恢復過來,因此被迫缺席在加州舉行的印地安泉大師賽(Indian Wells Masters)。納達爾去年挺進印地安泉大師賽決賽,但後來敗給地主選手佛里茲(Taylor Fritz)。

由於無法出賽印地安泉大師賽,納達爾將失去600分積分,排名下滑4名至第13名,終結連續912週維持前十的紀錄。納達爾2005年以18歲之齡首度進入世界排名前10的紀錄開始時,目前排名第一的西班牙選手艾卡拉茲(Carlos Alcaraz)還不到兩歲。

然而,在法國公開賽登場前,納達爾準備下個月參加蒙地卡羅大師賽(Monte Carlo Masters),重返賽場。納達爾生涯14次闖進法網決賽,14次都抱回冠軍,「紅土之王」稱號可謂當之無愧,因此他可能很快就能夠重回世界前十。

世界排名第4的挪威好手路德(Casper Ruud)去年在法網決賽中輸給納達爾,他表示如果看到36歲的納達爾再次舉起金盃,並不會感到驚訝。

去年美國網球名將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和瑞士網球名將費德瑞

費德瑞小檔案

出生:1981年8月8日生於瑞士巴塞爾(Basel)
家庭:父親瑞士人、母親為南非人。與妻子蜜爾卡(Mirka Vavrinec)育有2對雙胞胎
經歷:

  • 8歲開始打網球
  • 2001年在義大利米蘭贏得個人首座ATP冠軍,此後每年皆有冠軍入袋,僅2016年除外
  • 2003年首度在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奪冠
  • 因傷病纏身,2021年在溫網8強賽落敗後未再出賽
  • 累積20座大滿貫冠軍(澳網6座、法網1座、溫網8座、美網5座)
看更多
關閉
(Roger Federer)退休後,網壇失去了兩位偉大球員,但納達爾和競爭對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仍堅持不懈。

5月將滿36歲的喬科維奇幾乎沒有放慢腳步的跡象,他在澳網封王,追平納達爾大滿貫賽22座冠軍紀錄。(譯者:陳昱婷/核稿:何宏儒)11203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