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杭州亞運射箭場有2螢幕 教練測距盼幫選手適應

2023/3/26 18:21(3/26 18: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杭州亞運射箭項目賽程將在「富陽銀湖體育中心」進行,由於決賽場地的靶設在2個大螢幕中間,易讓選手視覺受影響,射箭協會秘書長林政賢26日實地考察時,不斷拿著儀器測量遠度、大螢幕寬度等。中央社記者楊啟芳攝  112年3月26日
杭州亞運射箭項目賽程將在「富陽銀湖體育中心」進行,由於決賽場地的靶設在2個大螢幕中間,易讓選手視覺受影響,射箭協會秘書長林政賢26日實地考察時,不斷拿著儀器測量遠度、大螢幕寬度等。中央社記者楊啟芳攝 112年3月26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中國杭州26日電)杭州亞運考察團今天到射箭場地「富陽銀湖體育中心」視察,中華民國射箭協會秘書長林政賢表示,決賽場地的靶在2個螢幕中間比較特別,因此特別拿測量器量寬度等,盼讓選手先適應。

富陽銀湖體育中心為杭州亞運射擊、射箭和現代五項比賽場館及訓練場館,位於亞運村西南側相距約40公里。其中射箭場地分為預賽和決賽場,預賽場地有1個計分板螢幕,決賽場地則有2個,今天視察時林政賢不斷拿著儀器測量遠度、大螢幕寬度等。

對於杭州亞運射箭場地,林政賢表示,視覺上比較不同的是中間草地大,另外螢幕對選手的視覺可能會有影響,尤其決賽場地的靶在2個大螢幕中間,「視覺上會壓迫,螢幕大、靶就會看起來很小,這是比較少見的。」

林政賢指出,回去模擬賽會盡量還原這個場地的特點,讓選手在視覺上能夠適應。他強調,「射箭選手的視覺上如果不習慣,有一個東西在那邊就會一直在意,不習慣的情況下有時候就會影響成績。」

林政賢表示,這裡的天氣變化也要注意,「今天初步看起來滿穩定的,但之後會繼續跟主辦方聯絡,掌握9月、10月的天氣狀況及風向變化。」不過林政賢表示,台灣的國訓中心有很不錯的射箭場地,空曠程度與亞運場地差不多,「這是我們的優勢,不會輸這邊的場館。」

上一屆2018年雅加達亞運中,台灣射箭代表隊射下2金1銀1銅;東京奧運時男子團體項目魏均珩、湯智鈞、鄧宇成更是射下銀牌。(編輯:張雅淨)1120326

杭州亞運射箭項目賽程將在「富陽銀湖體育中心」進行,台灣考察團26日前往視察,其中決賽場地部分,比賽時靶將會設在2個大螢幕中間,對選手視覺可能會有影響。(中華奧會提供)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傳真  112年3月26日
杭州亞運射箭項目賽程將在「富陽銀湖體育中心」進行,台灣考察團26日前往視察,其中決賽場地部分,比賽時靶將會設在2個大螢幕中間,對選手視覺可能會有影響。(中華奧會提供)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傳真 112年3月26日
杭州亞運台灣考察團26日前往射箭賽事場地「富陽銀湖體育中心」視察,了解射箭項目決賽場地情形。射箭協會指出,回去模擬賽會盡量還原這個場地的特點,讓選手在視覺上能夠適應。(中華奧會提供)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傳真  112年3月26日
杭州亞運台灣考察團26日前往射箭賽事場地「富陽銀湖體育中心」視察,了解射箭項目決賽場地情形。射箭協會指出,回去模擬賽會盡量還原這個場地的特點,讓選手在視覺上能夠適應。(中華奧會提供)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傳真 112年3月26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