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原民運傳統拔河 公開男子組基隆摘金3連霸

2023/3/27 14:10(3/27 22: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112年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傳統拔河項目27日在觀山河濱公園舉行最後一天的賽事,公開男子組基隆市在3戰2勝制的決賽中,直落2擊敗台東縣,完成金牌3連霸。中央社記者裴禛攝  112年3月27日
112年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傳統拔河項目27日在觀山河濱公園舉行最後一天的賽事,公開男子組基隆市在3戰2勝制的決賽中,直落2擊敗台東縣,完成金牌3連霸。中央社記者裴禛攝 112年3月27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黎建忠台北27日電)112年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今天下午3時閉幕,最後一天登場的傳統拔河,公開男子組基隆市在3戰2勝制的決賽中,直落二擊敗台東縣,順利完成金牌3連霸。

和現代的競技拔河只有8人上場、2人候補不同,傳統拔河共20人上場、4人候補,男子組總體重1800公斤以下、女子組1600公斤以下。

傳統拔河在比賽服裝和裝備上,也與現代的競技拔河有很大的不同。像是穿著統一的運動服裝,不得穿拔河鞋、不得戴手套、不得赤腳,應穿著平底運動鞋或長短筒膠質雨鞋。

完成公開男子組3連霸的基隆市,教練黃新義在接受中央社採訪時說:「能完成3連霸當然很開心,這都要靠平常大家犧牲下班後的時間一起訓練的成果。」

黃新義透露:「基隆市的原住民多以阿美族居多,平常各自都有自己的工作,有的開車、有的是工人,還有職業軍人等,大家都是利用每天下班後,大約晚上8時至10時的時間一起練習,但要湊齊難度蠻高的,基本上每天能來的大概就是10至11人,最多的一次練習人數是17人。」

黃新義說:「我們從去年12月完成選拔後,就開始固定練習,私底下大家其實都是好朋友,平常也都會見面、吃飯,但有這個原民運可以把大家都聚在一起的感覺蠻好的。」

基隆市實力出眾,連3屆、6年都摘金,黃新義表示:「我們陣中大概有7個人以前是拔河選手,後來為了工作就沒有繼續練習,其中還有2個當選過國手,但主要還是大家都齊心齊力,才能完成這樣的紀錄。」(編輯:管中維)1120327

112年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傳統拔河項目27日在觀山河濱公園舉行最後一天的賽事,公開男子組基隆市以直落2擊敗台東縣,拿下金牌並完成3連霸,隊員跳起來歡呼慶祝。中央社記者裴禛攝  112年3月27日
112年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傳統拔河項目27日在觀山河濱公園舉行最後一天的賽事,公開男子組基隆市以直落2擊敗台東縣,拿下金牌並完成3連霸,隊員跳起來歡呼慶祝。中央社記者裴禛攝 112年3月27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