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國小學籃球賽 新北武林國小「LBJ」帶頭晉8強

2023/3/30 16:38(3/30 17: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全國國民小學籃球錦標賽3月26日開打,新北市武林國小(白衣)30日面對實力略有差距的台中市大鵬國小(黑衣),輕鬆過關,晉級8強。中央社記者黎建忠攝  112年3月30日
全國國民小學籃球錦標賽3月26日開打,新北市武林國小(白衣)30日面對實力略有差距的台中市大鵬國小(黑衣),輕鬆過關,晉級8強。中央社記者黎建忠攝 112年3月30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黎建忠台北30日電)全國國民小學籃球錦標賽從3月26日開打,擁有號稱「小學LBJ」林柏諺的新北市武林國小,今天面對實力略有差距的中市大鵬國小,以47比29輕鬆過關,搶下8強門票。

淡商、文化、國泰系統出身的教練鍾育庭,從104學年度以專任教練進入新北市武林國小擔任男籃教練,花了2、3年的時間和小小學生磨合出默契,也獨創場邊的執教風格,只要看到球員犯錯,就會立刻叫到面前提醒,就算比賽正在進行,場上人數4打5也無所謂。

鍾育庭說:「小學生有時候犯錯不當下提醒,他們自己一下就會忘記,所以我寧可先放棄場上的狀況,也要讓球員知道剛剛發生了什麼事。」

位在樹林的武林國小,過去成績並不出色,學校資源也不豐富,天氣好的時候就在室外球場練球,夏天超過攝氏30幾度,學生練到都會吐。下雨天更慘,得到室內停車場練球,其中還有一邊的籃架是歪的。

武林國小陣中的廖恩楷、林柏諺是2大主力,很明顯球技成熟度遠高於其他人。尤其身高169公分、體重64公斤的林柏諺,不但身材壯碩,還能自行運球推進,籃下動作更是紮實,連教練都戲稱他就是「小學的LBJ(LeBron James)即比喻球技如NBA球星詹姆斯」。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鍾育庭說:「柏諺從小學1年級開始,就會自己拿著球到籃球場打球,但我們校隊是4年級才會開始收,那時候還沒什麼注意到他,等到他小4進校隊後才開始訓練,沒想到他成長的這麼快速,現在已經很多國中都想找他去了。」

順利闖進8強,武林國小還是繼續瞄準冠軍而戰,鍾育庭說:「我們的特色就是以防守為主,再打出轉換快攻,畢竟這是最容易得分的方式。」(編輯:李亨山)11203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