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潘政琮做公益6年募3千萬元 下一步在台辦青少年賽

2023/11/22 13:24(11/22 13: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公益高球系列賽邁入第6年,旅美高球好手潘政琮(左)22日出席記者會表示,公益高球賽是他回台所參加最有意義的活動,今年除了報名費照舊不扣除成本、全數捐贈外,還將以個人名義另外捐贈第一社會福利基金會新台幣120萬元,6年來累計募款3000萬元。中央社記者黃巧雯攝  112年11月22日
公益高球系列賽邁入第6年,旅美高球好手潘政琮(左)22日出席記者會表示,公益高球賽是他回台所參加最有意義的活動,今年除了報名費照舊不扣除成本、全數捐贈外,還將以個人名義另外捐贈第一社會福利基金會新台幣120萬元,6年來累計募款3000萬元。中央社記者黃巧雯攝 112年11月22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22日電)台灣旅美高球好手潘政琮透過公益高球系列賽,6年為第一社會福利基金會募集3000萬元,他表示,後續重心將轉向青少年高球賽,透過與美國青少年高爾夫協會合作,在台舉辦國際系列賽。

潘政琮今天出席公益高爾夫球敘記者會,與第一社會福利基金會學員進行高球趣味競賽,並由潘政琮親自示範推桿動作。

公益高球系列賽邁入第6年,潘政琮受訪時表示,公益高球賽是他回台所參加最有意義的活動,今年除了報名費照舊不扣除成本、全數捐贈外,還將以個人名義另外捐贈第一社會福利基金會新台幣120萬元,6年來累積募集3000萬元。

回憶6年來推動公益高球系列賽過程,以2年前公益賽讓潘政琮印象最為深刻,他解釋,在東京奧運摘銅後,讓更多台灣民眾認識高球,他當時也捐出奧運期間所使用的球具配件拍賣,那一年募集金額高達1000萬元。

潘政琮近年來延續心靈導師盧宏宗理念,並一步步付諸實行,他說,成功高球選手分為3種,包括在高球競技領域表現出色、傳承自身經驗以及利用自身影響力,幫助其他弱勢團體。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潘政琮透露,目前已取得AJGA 美國青少年高爾夫協會授權,明年起將在台灣將舉辦1年3場AJGA國際系列賽,因此今年將是最後1年舉辦公益高球賽,接下來會將心力放在青少年比賽。

「第一次(在台辦青少年比賽)總是會比較謹慎。」潘政琮表示,透過在台舉辦AJGA國際系列賽,預計1年可讓8名台灣選手取得全卡資格,暑假期間可挑選想要赴美參加的比賽,不用從資格賽打起,而是以更順利、經濟的方式銜接到美國參賽,增加被美國大學教練看見的機會,並爭取獎學金。(編輯:李亨山)1121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