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首度道奇合體 大谷打跑兼修山本準星略失

2024/3/7 11: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芝加哥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職棒大聯盟MLB洛杉磯道奇日籍名將大谷翔平與山本由伸,自去年3月後今天再次同隊並肩出賽。當時兩人幫日本贏得經典賽冠軍,今天則是熱身賽12比9擊敗芝加哥白襪。

大谷翔平今天3次打擊都上壘,其中有2支安打外加1分打點,另有1次保送。值得一提的是,大谷翔平今天發揮腳程,首局無人出局一壘有跑者,他擊出游擊滾地球以速度跑出內野安打;第二局自己擊出安打又添上1次盜壘,是他熱身賽首次盜壘成功。

然而山本由伸這場表現不佳,主投3局被敲6安失掉5分全屬責失,投出3次保送。他每局都讓首名打者上壘,在曲球搶不到好球下,面對打者經常球數落後,不過靠時速超過140公里的指叉球仍送出4次三振。

道奇隊一壘手弗里曼(Freddie Freeman)是今天比賽亮點,他4局上的右外野滿貫砲是道奇致勝功臣。弗里曼的棒次接在大谷翔平之後,兩人的火力串聯成為未來觀戰焦點。這場弗里曼的滿壘全壘打就是接在大谷翔平被保送後擊出。

母親就是日本人的道奇總教練羅伯茲(Dave Roberts)相信,大谷和山本都會因為有同胞隊友而受益。

羅伯茲在洛杉磯時報(Los Angeles Times)的訪問中說:「我認為大谷6年前來此(加入天使隊)時沒有同胞相扶持,感覺應該不大一樣,有時也比較困難。但對山本來說,來到這裡並擁有一位經典賽隊友、一位同胞,可以幫忙融入並扶持…這真是太棒了。」

羅伯茲說:「顯然,當談到日本球員時,總會猜測他們會想和同胞一起比賽嗎?這點沒人知道。但我敢肯定,當擁有一位像大谷翔平這種實力的人對你說『我們希望你來,我想成為你的隊友』,這對山本有絕佳吸引力。」(譯者:屈享平/核稿:陳亦偉)11303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大谷翔平太太是個謎 凸顯美日體壇文化差異
172.30.14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