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越南計劃投資部承諾保護外商

2014/5/16 10:49(5/16 15: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河內16日電)越南若干地方近日連續發生反中暴動,導致外商不安;越南計劃投資部昨天向外交機構與各國外商協會發送公函,對此事表達遺憾,並承諾將保護外商的安全、財產與正當權益。

越南廣播電台新聞網站(vov.vn)今天報導,這份公函指出,全國民眾近日連續自發舉行示威遊行抗議中國大陸在越南海域架設鑽油平台,但是部分壞分子藉由煽動民眾破壞外商財產、毆人,導致部分外商受波及,令外國投資者感到不安,影響到越南投資環境。

面對上述情況,越南相關部門已及時採取相關措施,以遏止暴動擴大,扣留數百名違法暴徒;加強宣導工作,呼籲民眾遵守法律,保護外商安全與財產及其就業權益。

計劃投資部部長裴光榮(Bui Quang Vinh)表示,這是非常遺憾的事件,越南政府已指示各地相關單位採取必要措施,確保在越南投資外商的人身安全、財產與生產經營活動,盡快恢復正常狀況。

他希望,各國外商協會與外交機構配合與協助處理相關資訊,以公正客觀態度看待事情,及時通知各國政府與業界,讓投資者安心,盡快恢復生產經營活動。1030516

越政府承諾維安 台商疑懼未消

(中央社記者方沛清平陽省16日專電)平陽省13日反華遊行演變為暴動波及無辜台商,目前平陽省各工業區逐漸恢復平靜,越南當局承諾會盡全力維護台商與外資的財產安全,但台商與外企仍有疑懼。

由於外傳越南18日有全國性遊行,而19日更是胡志明的124歲冥誕,屆時是否會有另一波反華活動,台商擔憂再受波及。

越南外交部發言人昨天表示,將採取必要措施,致力保護台商與外商的安全與財產。不過,飽受驚嚇的台商和外資,都不相信越南政府的保證。

記者走訪一家受創台商鞋廠,目前僅有數名越南勞工留守。他們表示,台籍老闆目前人在台灣,希望老闆趕快回來帶領大家整理工廠。

1名越南員工表示,公司安排下週一復工,但實際情況仍不清楚,並說越南人反對中國人是對的,但是分不清台灣人和中國人,破壞工廠則不應該。

中央社記者今天實地走訪平陽市區,已不見煽動民心的越南旗幟和標語,顯然有關方面採取的措施達到一定效果。越南民眾阿娥表示,只要是090的手機,手機公司都會發出簡訊,呼籲民眾不要參加遊行和違法活動。1030516

※你可能還想看:
越南駐台代表:已抓千人控制情勢
外交政策雜誌揭密:越南政府起初允許這次反華示威,活動卻失控...
越南中國大陸嚴重對立 共軍總長:寸土不能丟
981鑽井平台掀起越南反華暴動 中國大陸:將繼續運作
越南總理發布確保安寧秩序公告
更多相關新聞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