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毛毯能讀出乘客心情 英航空推貼心服務

2015/7/10 08:42(7/10 09: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台北10日電)你搭飛機時吃到難吃的飛機餐會表現出來嗎?英國航空開發出一款「幸福毯」,會隨乘客的喜怒心情轉成藍色及紅色,未來披上「魔毯」,高科技將幫你說出真實感受。

英國在台辦事處臉書最近貼出一篇文章,英國航空公司(British Airways)近期開發「幸福毛毯」(Happiness Blanket);這個毛毯除了具有保暖功效之外,透過穿戴裝置測量乘客的腦電波,能即時監測乘客的生理變化,再用藍芽將數據傳送到毛毯讓毛毯變色。

英航已經開始人體實測階段,他們在倫敦至紐約的班機上進行實驗,受測乘客都戴上特製的機器,測試椅子好不好坐、飛機餐好不好吃、喜不喜歡機上電影,這些幸福毯會依乘客的腦波變成藍色或紅色,機組人員可以依據毛毯的顏色變化,不需詢問即可知道乘客目前感受是舒適或不舒適。

幸福毯的推出可以協助航空公司打造一個讓乘客更舒適的環境,以及更好的客艙服務,協助那些討厭或恐懼長時間飛行的人。

下次當你搭機時或許就機會使用這個「魔毯」,但乘客可能要做好心情被「看光光」的心理準備,也許有些人還是喜歡藏在心底就好。1040710

※你可能還想看:
登機行李限縮尺寸 漢莎國泰9家航空跟進
印度民航部長自爆:常帶火柴盒登機
好扯!旅客無法準時登機的原因是...空姐在機場血拼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