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博弈公投壓倒性否決 澎湖人是這樣想的

2016/10/15 19:44(10/15 22: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澎湖縣15日電)澎湖第2次博弈公投「您是否同意澎湖設置國際觀光度假區附設觀光賭場」,今天再遭懸殊的挫敗,澎湖選民用不同意的選票,拒於門外,讓「賭」無法在澎湖插旗。

在離島建設條例的第10條之2賦予博弈公投的法源,離島的澎湖,先後在民國98年和105年先後舉辦了2次博弈公投,卻都遭到澎湖選民打臉。

尤其98年首度博弈公投,當時促賭方僅以1萬3397票,輸了3962票。今年促賭的一方有備而來,信誓旦旦,但最後開票結果,簡直可以潰敗來形容。

澎湖第2次博弈公投,促賭方在全縣1市、5鄉的114個投開票所,僅有西嶼二崁村32比31票,在唯一的票匭中贏得1票外,其餘113個投票所全數落敗;其中望安西坪村的同意票掛「0」,在選舉中還是首見。

博弈公投先後2次在澎湖落敗,最大的關鍵點,在離島純樸的民風與習俗裡,根本無法接受,因為不管是什麼型態的博弈或觀光賭場,在一般選民心裡,總歸一句「就是賭」、 不就是「跋筊」(閩南語)嗎?尤其促賭一方喊出的「博弈非賭博」,這種論點更是被選民認為「睜眼說瞎話」而無法接受。

其次,在整個執政的府、院、黨,在選前鄭重的宣示反賭立場,嚴正聲明「博弈並不是澎湖發展唯一的路」;加上躺在立法院的「離島觀光賭場管理條例」也是不會過的,縱使博弈公投同意,也是沒有用的。形同斬釘截鐵的告訴這次澎湖公投是沒有用的,形成壓倒這次博弈公投的最後一根稻草。

另外,促賭的一方提出太多美好的願景與福利,卻都只是自己的想法,無法獲得年輕選民的接受,也是挫敗的原因之一。1051015

※你可能還想看:
博弈公投結果出爐 反賭聯盟發表勝利宣言
澎湖反對博弈 促賭方怎麼說?
博弈公投意外結果 同意票比連署送件數還少
澎湖公投反賭勝出 總統府的立場為何?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