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警政署人事異動 方仰寧調北市警局主秘

2017/2/17 15:36(2/17 17: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朱則瑋台北17日電)警政署今天公布新一波的人事異動,其中,因太陽花學運強勢作風知名的前北市中正一分局長方仰寧較受關注,他將從台灣尾的屏東縣警局長調回台北市警局擔任主任秘書。

警政署長陳國恩等各單位主管根據現階段整體治安功能,以及人員品德操守、專業能力及工作績效,進行通盤檢討後,調任職務。

這次共有75人調動職務,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現職屏東縣警局分局長方仰寧,他在太陽花學運時期擔任北市中正一分局長,強勢作風引起各方討論,也引部分學運人士氣憤難平,但也被部分人士稱為「方神」,後來仍順利升任屏東縣警局分局長,這回調回台北市擔任北市警局主秘。

警界人士指出,方仰寧這次雖然算平調,但回到首都所在的台北市,重要性不一樣,也算是另類的升官。

另外,國道公路警察局長王隆調任警政署副署長;局長位置由警署督察室主任周威廷接任;北市警局副局長陳銘政調任警署警政委員;雲林縣警察局長黃明昭調任刑事局副局長。1060217

方仰寧簡歷

年齡:54歲

學歷:

警察大學正科50期

警察大學碩士

經歷:

一、台北市政府警察局督察室督察

二、台北市政府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大隊長

三、台北市政府警察局中正第一分局分局長

四、內政部警政署交通組組長

五、屏東縣警察局長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