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奧斯卡前夕 溫斯坦律師:被潛規則不是強暴

2018/3/3 22:42(3/4 07: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3日綜合外電報導)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前夕,好萊塢大亨溫斯坦的律師接受英國「泰晤士報」訪問表示,女性為發展演藝事業而與好萊塢製片人發生性關係,這「不是強暴」。

法新社報導,布拉夫曼(Ben Brafman)是美國頂尖刑事辯護律師之一。因性騷擾、性侵害和強暴等指控而身敗名裂的溫斯坦(Harvey Weinstein),聘請布拉夫曼為他辯護。

已有100多名女性指控溫斯坦在40年間行為不端,但布拉夫曼辯解說,溫斯坦未涉犯罪行為。

他告訴「泰晤士報」(The Times):「如果一名女性為發展演藝事業,決定要跟好萊塢製片人發生性行為,實際上也這麼做了,但又對整件事情感到不愉快,這不是強暴。」

布拉夫曼說:「這等於是在自主意識下決定,為發展演藝事業,不惜做出會讓自己不舒服的事。」

溫斯坦曾兩度結婚,育有5名子女。英國和美國警方都對他展開調查,但尚未指控他任何罪名。

溫斯坦否認曾與任何人發生非合意性行為。據報導,他正接受性癮勒戒治療。

布拉夫曼告訴「泰晤士報」,他客戶的行為反映整個產業的文化:「好萊塢的『沙發試鏡』(casting couch)不是溫斯坦發明的。」

「沙發試鏡」意謂以性服務換取演出機會。

雖然明天的奧斯卡頒獎典禮不歡迎溫斯坦到場,藝術家還是將他惡名昭彰的「沙發試鏡」製成藝術作品,以配合典禮。

洛杉磯街頭藝人「假面耶穌」(Plastic Jesus)和約書亞.門羅(Joshua Monroe)製作的金色雕塑,大小與溫斯坦本人等身,描繪溫斯坦披著浴袍坐在沙發上,手握一座奧斯卡小金人。(譯者:陳妍君/核稿:張佑之)1070303


延伸閱讀》奧斯卡看點總整理 當主持人遇上「我也是」
延伸閱讀》好萊塢潛規則盛 94%女性經歷性騷性侵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