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教育部駁回管中閔案 學生會:台大不容停滯

2018/4/28 01:14(4/28 15: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8日電)教育部宣布駁回此次遴選結果,要求回到校長候選人推薦資格初審階段。台大學生會凌晨發出聲明,批評教部說法模糊外,也呼籲台大即便沒有校長,行政團隊仍應推動改革,不容停滯。

台大學生會聲明指出,教育部對於台大校長遴選案中必須迴避的事由,並未說明依據的法規為何。如果未來重啟遴選,遴選會仍決議不需迴避,是否就會被認定為違法,教育部並未說明。

台大學生會也質疑,自從1月5日公布遴選結果,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除了利益迴避爭議外,也面對學術論文、赴中國兼職等爭議,教育部卻從未明確表示法律、行政規範與學術倫理的明確界線。

另外,台大學生會擔心遴選退回「資格審核」階段,將延續長達一年的校長代理時期,學生會要求台大行政團隊不能再空轉、推拖,應儘速啟動多項政務改革,包括學生關注的性別友善措施、降低校內非典型勞動比例、體育場地使用規則等,都不該再以「校務方針未定」為由推辭。

學生會呼籲台大代理校長郭大維在這段時間,展現決心、迅速改革,重視學生的意見。包括應將石化產業造成的污染,納入校務基金分配使用的考量因素,台大所肩負的社會責任,不該因為校長人事而有所改變。1070428


延伸閱讀》「有重大利益未迴避的適法疑慮」 教育部駁回台大遴選委員會決定
延伸閱讀》管中閔有無資格再選 吳茂昆:台大遴選會認定
延伸閱讀》教育部:未發現管中閔違反規範赴中國兼職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