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吳宗憲攻蛋國台語金曲連發 台上台下歡樂滿點

2018/7/28 22:32(7/29 08: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28日電)綜藝天王吳宗憲今晚重拾歌手身分,首度在小巨蛋開唱,不僅國、台語金曲連發,還率35名藝人好友上台高歌「有夢你會紅」,台上台下都嗨翻,讓小巨蛋成為大型萬人KTV。

出道31年、能歌能主持的吳宗憲,今晚站上台北小巨蛋舞台完成開唱夢想,演唱會有如超大電視台攝影棚,加上吳宗憲妙語連發、金曲串燒,整場宛如主持個人大型表演秀,不僅準備超過30首歌,還換上5套服裝,與上萬名粉絲同樂。

開場吳宗憲揹著吉他,從舞台左側緩緩走出,自彈自唱「當你回來找我」感性開場,全場1.1萬名觀眾也用吶喊聲迎接他,接著演唱完「患得患失」後,吳宗憲升至舞台二樓高,以台語金曲歌王之姿,一連演唱3首台語經典作品「真心換絕情」、「沒你的城市」和「三暝三日」,讓小巨蛋瞬間成為大型KTV。

中場談話時,吳宗憲說,今晚站在小巨蛋舞台上心裡很惶恐,因為唱得好是歌「王」,但如果唱得不好,就會少一筆劃變「土」掉,但吳宗憲笑說「我不怕,反正我是本土天王」,接著演唱「你比從前快樂」前,還自信喊話:「這首周杰倫也唱過,但是我唱得比他好。」

唱完國語歌「愛說笑的人」、「留心」後,當「笨小孩」前奏響起,吳宗憲驚喜現身在VIP席區,邀請常在節目擔任嘉賓的綜藝咖們,共同歡唱國語歌「笨小孩」,接著「憲哥」更率領35名藝人踏上小巨蛋舞台,齊聲高歌「有夢你會紅」,眾星歡樂載舞嗨唱,瞬間掀起高潮。

今晚對粉絲而言,就像欣賞一場綜藝大秀,吳宗憲不僅設計出「巨型麥克風」全場收音,更挑選輕快的「眉飛色舞」改編成趣味繞口令,不斷炒熱現場氣氛,吳宗憲也沉浸在他的舞台,開心吶喊說:「這樣才叫演唱會嘛。」

嘉賓部分同樣熱鬧十足,吳宗憲不僅邀來歌手溫嵐合唱「屋頂」、「窗外」,更合體咻比嘟嘩演唱「世界末日」、「嗚漆嗎黑」等昔日作品,還與同晚在南港展覽館開唱的歌星陳曉東即時連線視訊互動,讓全場粉絲大飽眼福、耳福;此外,吳宗憲還帶著女兒吳姍儒Sandy父女溫馨合唱Close to you,更帶著兒子「鹿希派」吳睿軒首度登台亮相,也看到吳宗憲真情流露的一面。

吳宗憲說,有人會問他「演唱會要唱3、4個小時,難道不怕累嗎」,他打趣回應,這比錄外景節目「綜藝玩很大」還要輕鬆很多。對他而言,藝人的天職就是為觀眾帶來歡樂,用一連串歌曲在粉絲面前站3、4個小時,絕對是比出外景錄影好幾天還要容易。

演唱會進入尾聲時,吳宗憲感性演唱經典歌「我會想你」,還選唱首張專輯的國語代表作「是不是這樣的夜晚你才會這樣的想起我」,為他攻蛋首日的夜晚畫下句點。

好人緣的「憲哥」,今晚收到許多明星花籃,包括五月天、蔡依林、任賢齊、蕭敬騰、羅志祥等人,其中最引人矚目的是,曾因故關係變尷尬的昔日愛徒周杰倫,也送上花籃並寫下「初心不忘,情感不散」,祝福他與咻比嘟嘩再次發光發熱,也為師徒關係再增溫。(編輯:陳怡璇)1070728


延伸閱讀》吳宗憲回歸歌手首次攻蛋 淚寫「馬拉松進場,最後一圈」
延伸閱讀》吳宗憲攻蛋合體咻比嘟嘩 周杰倫深夜發文打氣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