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運划船女子單人雙槳 黃義婷摘銀

2018/8/23 11:31(8/23 14: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亞運最前線(中央社記者龍柏安雅加達23日電)2018雅加達-巨港亞洲運動會中華代表團又傳佳績,划船女子單人雙槳選手黃義婷今天以8分16秒14摘銀,這是中華代表團本屆亞運划船項目第一面獎牌。

黃義婷預賽以分組第一晉級,決賽一開始還稍微落後,在後半段加速前進,以8分16秒14奪銀,金牌是中國大陸選手的8分08秒21。(編輯:李明宗)1070823

克服感冒不適 黃義婷亞運划下銀牌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雅加達23日電)克服感冒帶來的不適,划船女將黃義婷今天在2018雅加達-巨港亞運女子單人雙槳決賽中,以8分16秒14摘銀。這是中華代表團在本屆亞運划船項目的第一面獎牌。

黃義婷的划船路並不順利,2010年廣州亞運前,她因為車禍受傷,從4人單槳轉到單人雙槳,但又因復健困難,一度想放棄划船,在父母與教練的鼓勵下,才度過低潮期。

黃義婷受訪時忍住喉嚨的不適,哽咽地說,一路走來,原本有兩次都想要放棄划船,感謝的人太多,不論從高中、大學到研究所,教練、隊友的幫忙都很多。

提到今天的比賽情形,黃義婷認為,今天有維持得很好,但後面盡力了,可惜沒能追上。賽前有請學妹幫忙拜拜求好運,也很開心能奪牌。

黃義婷說,雖然也參加過奧運,但是沒有一面屬於自己真正的獎牌,父母看了也很難過,拚了10多年,這次終於拿獎。

陪著黃義婷一路訓練過來的教練謝茂松表示,今天的表現還可以,真正的實力還沒有發揮,可以更好。由於這幾天都是側浪,對黃義婷有一點影響。

他說,黃義婷來了兩天就開始感冒,滿嚴重的,但未對外說明;這幾天有比較好一點,所以個人狀況並不是最巔峰。

同時,謝茂松強調,黃義婷是位努力也認真的選手,未來的目標放在2020年東京奧運;他給黃義婷今天的表現打90分,算是相當滿意的分數。(編輯:梁君棣)1070823


延伸閱讀》亞運體操男團名列第4 創隊史最佳成績
延伸閱讀》亞運棒球賽 總教練估坐三望二搶一
延伸閱讀》征戰11屆亞運82面金牌 回顧台灣英雄奪金故事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