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海道復電交通復駛 生活物資陸續補足

2018/9/7 15:30(9/7 16: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7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北海道昨天發生強震,目前至少造成11人不幸罹難,還有逾萬民眾在避難所避難;原本停電狀態已搶修逾半,陸空交通隨著復電開始重新行駛,便利商店也陸續補足生活物資。

北海道6日凌晨發生強震,日本政府將這起強震取名為「平成30年北海道膽振東部地震」,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統計,目前至少已有11人不幸罹難、7人無呼吸心跳,另有22人下落不明,日本自衛隊員、警消人員緊急搶救中。

共同社報導,昨天北海道因為地震造成全道295萬戶家庭停電,經過搶修,上午10時已恢復149萬戶家庭供電,但仍有146萬戶持續停電。

經濟產業大臣世耕弘成今天表示,今天內可恢復240萬家庭用電,停電家庭數預計將減至55萬戶。

不過,由於北海道最主要的電廠仍無法正常供電,世耕弘成呼籲已供電的家庭與企業節約用電,不使用的家電應拔掉插頭。

目前也有不少地區停水,而到上午,總計有超過一萬人在避難所避難。

NHK報導,由於強震造成北海道昨天所有家戶停電,因此商家也無法營業;隨著今天陸續復電,札幌市內的便利商店上午開始補貨,包括熟食飯糰、便當等都上架,吸引不少民眾購買。這家便利商店在地震前就庫存部分飯糰、便當與麵包等,今天上午在各連鎖店鋪補貨上架。

不少民眾上午湧入這家位於札幌市中央區的店鋪,讓店家趕緊增派店員因應。

一名30多歲的女性說,昨天因為沒有食物,幾乎沒能吃到什麼東西,接下來要做些咖哩讓小孩吃。

不過,上架的食物與飲水很快就缺貨,業者表示將優先補足飲水與食物。

另一家便利商店業者同樣面臨店內持續缺貨,正研究從本州島透過空運或船運方式,盡可能補足生活物資。

交通運輸部分,新幹線已在下午恢復行駛,許多人在JR新青森站售票口排隊買票,準備返回北海道函館。

新千歲機場經過昨天一整天封閉後,今天上午重新開放,不少乘客湧入機場,在各航空公司櫃台前都大排長龍。

連結札幌市跟新千歲機場的機場快速電車,下午一時後將以每小時2班的數量恢復行駛;札幌市營地下鐵因為復電的關係,今天下午已復駛。

不過,連結北海道內各大城市的特急列車,今天仍維持停駛;各地方線路的電車也尚不清楚何時復駛。

另外,行駛於札幌市區的路面電車,上午已先復駛;但高速道路目前仍然暫停通行。

受到目前尚未全面復電影響,部分交通號誌無法確保安全運作,許多往來各大城市的高速巴士也暫時無法行駛。

日本各大物流公司,目前仍暫時停止在北海道的集貨與配送工作。(譯者:黃名璽/核稿:陳政一)1070907


延伸閱讀》北海道地震驚魂 台遊客靠便利商店網路聯繫
延伸閱讀》北海道首次觀測到震度7級 傷亡、失蹤災情慘重
延伸閱讀》民眾赴日遇災求助受氣 外交部要求駐處檢討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