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賴揆:中火2023年改燒天然氣 4部燃煤機組退場

2018/10/12 11:10(10/12 11: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12日電)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表示,台中火力發電廠2023年天然氣機組上場後,第1到4號燃煤機組退場,僅供緊急使用。台灣未來空氣品質一定是逐日逐年改善,不會愈來愈壞。

立法院會上午邀請賴清德報告施政方針並備質詢,台中選區的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質詢關切台電台中火力發電廠計劃新建二部燃氣機組等相關議題,賴清德做了以上表示。

賴清德表示,只要2023年天然氣機組順利上場後,中火第1到4號燃煤機組就可以退場,只留做緊急使用。張廖萬堅問,等於平常供電使用以天然氣為主,賴清德說,沒有錯。

立委再問是否可以確保減煤、排污保障台中市民的健康原則下,不會因增加兩座機組增加污染,賴清德說,不會,這個目標可以達成。

賴清德說,台灣電力公司的空污排放,到2025年距離2017年就可以減排35%,由現在每年10萬噸到2025年每年剩下6.5萬噸,另外,環保署也提出行動方案包括移動污染源、固定污染源甚至廚房、港口,各種方案盡力減排,台灣空氣品質未來一定是逐日逐年改善,不會愈來愈壞。

賴清德說,火力發電的空污排放占比約4%到9%,若下個月開始中國的污染源來到台灣,台灣火力發電的污染源占比更降到2%到4%而已,即便如此,政府也不能輕忽,讓民眾知道政府全方位減排。

賴清德表示,台中市長林佳龍所率領的市府團隊,去年空污減排,在環保署的評比台中市拿到六都組第一名,看得到林佳龍的努力。

環保署長李應元也說,台中市政府就減少空氣污染的努力在全國評比取得第一名。

另外,張廖萬堅詢問國道一號接台74號道路進度,賴清德表示,行政院一定會全力協助這條道路的建設,106年12月11日交通部已經報院,目前都在推動當中。(編輯:張均懋)10710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