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NBA開季十大焦點 聚焦勇士湖人塞爾蒂克

2018/10/17 11:03(10/17 14: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17日綜合外電報導)NBA球季今天開打,為籃球熱揭開序幕,一般專家預測金州勇士仍是冠軍大熱門,而西部聯盟的競爭則達到白熱化。CBS運動頻道的球評認為,以下十大焦點將是在NBA第73個球季不可錯過的好戲。

1. 詹姆斯和湖人隊

幾乎所有人都會同意,詹姆斯和湖人隊的表現會是本季最大看點。相信大多數人不會懷疑詹姆斯(LeBron James)的個人績效,卻也有不少人認為湖人不見得能打進季後賽,因為西區競爭太過激烈。

詹姆斯和年輕球員的搭配將是關鍵,也將證明詹姆斯究竟是否能讓隊友表現更好,抑或是讓湖人淪為他的個人秀場。就熱身賽看來,湖人在攻守兩端的全能演出不時令人驚艷,50勝或許是合理的目標。

2. 塞爾蒂克挑戰東區王座

除了勇士,塞爾蒂克可說是全聯盟最具天份的球隊,多數專家都認為塞隊拿下東區、前進總冠軍戰不成問題。不過天份和球場上的表現是兩回事,厄文(Kyrie Irving)是唯一具總冠軍經驗者,塔特姆(Jayson Tatum)、海華德(Gordon Hayward)等隊友能否在期待下交出相應成績,是綠衫軍本季表現的指標。

3. 76人變陣

76人本季決定將控球後衛傅爾茲(Markelle Fultz)排上先發,再加上另一個狀元西蒙斯(Ben Simmons),這意謂著76人5名先發中會有兩名外線能力較差、但活動力絕佳的球員,如果傅爾茲投射有進步,西蒙斯和中鋒恩比德(Joel Embiid)能夠激發全隊團隊戰力,76人或許有機會攻上東區冠軍戰。

4. 巴特勒和灰狼情緣將盡?

巴特勒(Jimmy Butler)對隊友作戰精神不滿,要求球隊交易,在季前鬧得滿城風雨。儘管灰狼應允盡速尋找交易對象,但巴特勒的未來仍未明朗,而且合約僅剩一年的明星球員向來很難交易,灰狼很可能無法換來「等值」的球員,目前最有可能的交易,對巴特勒帶來的戰力加值可能也得從長計議,事件仍在發展中。

5. 怪獸安特托昆博再升級

公鹿球星安特托昆博(Giannis Antetokounmpo)將是MVP候選人之一,教練巴登霍澤(Mike Budenholzer)預計將為球隊帶來陣型上的調整,速度更快、更強調進攻空間配置,安特托昆博上季平均26.9分、10籃板、4.8助攻的紀錄可能會更上層樓,使公鹿成為具備衝擊東區冠軍的隊伍之一。

6. 柯森斯入陣,勇士如虎添翼

明星中鋒柯森斯(DeMarcus Cousins)為圓冠軍夢,寧簽一年短約加盟勇士。儘管沒有柯森斯的勇士仍有冠軍實力,但缺少禁區長人向來是勇士缺點,因此以一年600萬美元簽下柯森斯相當划算,季後賽必定派得上用場。

7. 新人之爭:唐西奇vs. 楊恩

小牛的唐西奇(Luka Doncic)和老鷹的楊恩(Trae Young)熱身賽表現極為亮眼,唐西奇是擁有控球技巧的203公分強力前鋒,楊恩則交出平均15分、5助攻的成績單。老鷹和小牛本季戰績都不會太好,焦點將在這兩名年輕人能為球隊帶來什麼樣的希望。

8. 別忘了暴龍

除了塞爾蒂克,暴龍在東區的前景也不可小覷,特別是加上了馬刺前來的明星前鋒雷納德(Kawhi Leonard)之後,防守能量大增。雖然暴龍一直不是引人注意的隊伍,但有人認為他們具備打進冠軍戰的實力。

9. 火箭的墜落?

火箭上季在西區冠軍戰和勇士纏鬥7場才落敗,堅強防守是主因,迫使勇士只能以一對一單打因應。本季防守專家亞瑞薩(Trevor Ariza)離隊,球星安東尼(Carmelo Anthony)加盟,防守實力削弱,進攻上有可能淪為哈登(James Harden)、保羅(Chris Paul)和安東尼的單打,擊敗勇士的希望已不如去年。

10. 西區大混戰

如果湖人和金塊將打進季後賽,這代表去年的季後賽隊伍有兩隊將掉出榜外,這兩隊有可能來自拓荒者、馬刺、灰狼或鵜鶘,西區球隊競爭的殘酷由此可見。(譯者:王思捷)10710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