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首架F-16V戰機 19日已交付空軍

2018/10/20 17:22(10/20 20: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20日電)空軍目前將4架F-16A/B性能升級至F-16V,空軍官員今天指出,首架的F-16V試飛驗證已達到符合戰鬥要求,並於昨天正式交付空軍,剩下的3架,最慢半年內全數交機。

國軍F-16戰機改良計畫的代號為「鳳展專案」,耗資約新台幣1100億元,將現有144架F-16A/B升級為F-16V,首批4架F-16V已在漢翔公司,由美國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公司人員進行測試。

空軍官員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首架的F-16V試飛驗證已達符合戰鬥的要求,進行地面檢測後、試飛及修正後,昨天已正式交付空軍,但為了避免有心人士窺探,在不影響匿蹤塗料前提下,已從原本黃色塗裝恢復原機身塗裝,並不易分辨,剩下的3架,預計半年內就能全數交機。

至於有媒體報導,美方決定在台灣設立F-16的廠級維修中心,官員對此表示,不便透露;而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預計在24日、25日針對潛艦國造秘密質詢,立院人士指出,除潛艦外,F-16、AH-64E阿帕契直升機後勤維保等議題,將也是質詢重點之一。

鳳展計畫最大改良是換裝AN/APG-83型的AESA雷達,可以同時執行搜索、追蹤、並鎖定多個目標,另外改裝新式的任務電腦、座艙儀表、頭盔瞄準系統、電戰莢艙等,可搭配最新一代的AIM-9X響尾蛇飛彈,讓舊款F-16的戰力大躍進。(編輯:蘇龍麒)107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