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越南國會批准CPTPP 成第7個通過成員國

2018/11/12 17:38(11/12 18: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河內12日電)越南國會今天全數贊成通過「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與相關文件決議,成為第7個通過這個協定成員國。預估CPTPP將使越南到2035年國內生產毛額與出口總額增加1.32%和4.04%。

越南第14屆國會第6次會議近日在河內召開,越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阮富仲2日向國會提交批准CPTPP協定與相關文件的決議草案,國會審議後今天表決,以100%的贊成率正式通過。

根據這項決議,越南國會要求政府、最高法院、最高檢察院與相關部門依照權限檢討相關法案和法律文件等,建議相關部委及時修改、補充或頒布新的法律草案,以確保法律體系的統一性及符合實施CPTPP各項承諾的規定。

決議指出,政府應重視人力培訓等工作,確保有效利用與發揮CPTPP協定帶來的機遇和利益,提出預防措施,因應與處理實施CPTPP協定過程中可能面臨的不利影響。

CPTPP被視為對越南政治、國家安全、對外戰略與經社發展產生影響的協定。越南國會舉行CPTPP相關問題的討論議程時,與會代表表示CPTPP是前所未有的高標準且最為全面的新一代貿易協定,參加CPTPP總體上是利大於弊,對批准CPTPP的必要性表示贊成。

與會代表表示,參加CPTPP將促使越南到2035年國內生產毛額(GDP)與出口總額分別增加1.32%和4.04%,CPTPP也促使越南改善投資環境與繼續完善經濟法律,為當地創造更多就業機會,幫助提高民眾收入等。

對於CPTPP可能帶來的衝擊,越南官員表示,實施CPTPP時,政府將定期更新對國家整體經濟和相關部門的影響評估,以制定適合解決方案,確保越南國家核心利益。

CPTPP前身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TPP)在美國退出後一度陷入僵局,去年11月在APEC峰會達成共識,並更名為CPTPP,共有11個會員國,成員國國內生產毛額(GDP)約占全球GDP的13.6%。

越南是第7個通過CPTPP協定的成員國,CPTPP將在12月30日正式生效。(編輯:陳惠珍)1071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