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退出後 亞太11國終簽署瘦身版TPP

2018/3/9 03:10(3/9 07: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聖地牙哥8日綜合外電報導)11個亞太國家今天簽署瘦身版的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名為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展協定,將降低關稅。美國總統川普則繼去年退出TPP後,今天還將對進口鋼鋁課徵高關稅。

法新社報導,澳洲、汶萊、加拿大、智利、日本、馬來西亞、墨西哥、紐西蘭、秘魯、新加坡和越南等國外長,在智利聖地牙哥簽署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展協定(CPTPP)。這些國家代表有5億人口的龐大市場,比歐洲聯盟單一市場還多,在全球經濟所占比重達13.5%。

TPP原本預定涵蓋全球經濟40%的生產總值(GDP)和近1/4貿易額,但在川普為追求他的「美國優先」施政議程而決定退出後,TPP便胎死腹中。

智利外交部長穆尼奧斯(Heraldo Munoz)說:「雖然某些產品仍將課稅,也存在貿易戰威脅,但我們將釋出開放的訊息。」

「這是全球迄今簽署過的最重要、最嚴格的自由貿易協定。」(譯者:林治平)1070309


延伸閱讀》對進口鋼鋁課重稅 川普:阻止國安與經濟災難
延伸閱讀》TPP新架構最終文本 消除關稅逾98%
延伸閱讀》台灣盼入CPTPP 外交部:各國反應正面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