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馬55染政治 鄭麗君:這裡是台灣

2018/11/18 01:51(2019/10/1 10: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18日電)第55屆金馬獎昨晚落幕,會中有中國影人提及這裡是中國台灣,文化部長鄭麗君今天在臉書說,「這裡是台灣,不是中國台灣。」

第55屆金馬獎昨晚舉行頒獎典禮,原本是藝術殿堂的頒獎典禮,卻又因為影人的發言而染上政治。

以「我們的青春,在台灣」獲最佳紀錄片的台灣導演傅榆,致詞時表示:「希望我們的國家可以被當成一個真正獨立的個體來看待,這是我身為一個台灣人最大的願望。」而這也觸動中國人敏感神經。

接著上一屆金馬影帝涂們出場頒獎便說,「特別榮幸再次來到『中國台灣』金馬獎頒獎,我感到了兩岸一家親」,此番言論引爆台灣民眾不滿。

鄭麗君在典禮後也隨即在臉書表示,「台灣是亞洲最自由、民主、多元、熱情的國家。台灣的金馬獎為所有電影工作者打造一個尊重電影藝術及創作自由的國際獎項。」、「但請記得:這裡是台灣,不是『中國台灣』。」

最後鄭麗君也恭喜傅榆執導的「我們的青春,在台灣」,獲得今年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獎。

傅榆臉書也在得獎後湧入許多網友祝賀,有網友讚賞她的言論,為她加油,但也有中國網軍入侵,大肆批評。(編輯:劉學源)1071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