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賴峰偉當選澎湖縣長 未來是責任的開始

2018/11/24 19:21(11/25 00: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澎湖縣24日電)國民黨籍賴峰偉今晚挑戰縣長成功,他發表當選感言說,勝選來自於團結力量堅持到最後,未是責任的開始,包括其他候選人所提政見,都將全力付諸政見攜手建設澎湖。

賴峰偉特別感謝競選團隊的一路相挺,尤其總部主委王乾發在競選期間付出心力,尤其在最非常堅困的時挺身而出,另外,包括黨部與地方的民代與鄉親都默默的協助,終能在最後贏得勝利。

賴峰偉強調,雖然勝選,但這是責任的開始,未來除了自己的政見,也會包容所有候選人政見,一起攜手來建設澎湖,只要高興一天,明天開始就要思考澎湖的未來。(編輯:孫承武)1071124

重作馮婦 賴峰偉為菊島贏回藍天

(中央社澎湖縣24日電)國民黨澎湖縣長當選人賴峰偉離開政治圈10餘年,今年再獲國民黨徵召回鍋參選,在軍公教佔優勢的澎湖,終在軍公教年改效應衝擊下,擊敗尋求連任的民進黨籍縣長陳光復,讓澎湖藍天再現。

澎湖縣長選舉共計有8萬6603票,賴峰偉雖在湖西等其他4鄉得票數輸給陳光復、七美小贏外,最重要是在馬公大票倉大勝陳光復近3000票,加上賴陣營在選戰中喊出「棄保」多少發揮作用,發揮集中投票,讓選前一致看好的賴峰偉終能挑戰成功,擊敗連任的陳光復。

賴峰偉在民國84年以年僅40餘歲的原能會科長返回澎湖擔任國民黨澎湖縣黨部主委,以兩年時間紮根基層,獲得當時國民黨中央提名,競選並順利當選澎湖第13屆縣長,自此政壇一路順遂,連任時就是擊敗陳光復。

86至94年間先後擔任第13和第14屆縣長,在兩屆縣長任滿後,積極參加國民黨高雄市長提名未果,萬萬沒想到相隔13年後,再度回鍋參選澎湖縣長。

賴峰偉在94年任滿卸下澎湖縣長之後,仕途一路高升,先後出任內政部次長、考選部長,卻在考選部員工聯誼時說了黃色笑話而下台,再出任馬總統的總統府副秘書長等職務後,再轉任神腦國際集團董事長等要職,幾乎長年在台。

民國105年屆滿公職身分,國民黨主席選舉,賴全力協助詹啟賢競選黨主席外,未再從事任何政治活動或擔任政府要職,與地方政治事務似乎脫勾,但今年再獲國民黨徵召返澎參選18屆縣長一職,以65歲年紀再接掌縣政,再攀個人政治新高。(編輯:翁翠萍)1071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張麗善當選雲林縣長 政見獲肯定喚起翻轉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