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九合一選舉併公投結果分析 外媒報導一次看[更新]

2018/11/25 10:37(11/25 13: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網站25日電)九合一選舉藍綠版圖大幅位移,首次10公投綁大選,結果7案過關。國際媒體怎麼看台灣選後局勢?以下整理內容,幫你一次了解外媒報導與分析。

美聯社路透社報導,均以「大敗」(major defeat)形容民進黨在九合一選舉的表現,報導提到選舉結果對蔡總統而言是期中考驗,她不僅面臨國內改革的衝擊,還有台灣與中國關係惡化的憂慮。

美聯社路透社並指出,在針對婚姻平權議題激烈辯論下,台灣選民支持婚姻應限定在一男一女結合的公投案,對台灣的自由主義和亞洲地區同志權益開路先鋒的聲譽是一大打擊。

紐約時報報導,民進黨在地方選舉遭遇「令人震驚」挫敗,台灣政治版圖洗牌,選民以選票表達對民進黨的不滿,國民黨則獲得新生機。同時也提到LGBT(男女同志、雙性戀、跨性別者)平權運動遭遇重大挫折

洛杉磯時報指出,面對武力日益壯大與怒氣逐漸高漲的北京政府,台灣這場地方縣市首長的期中選舉,在野的國民黨勝出,代表對總統蔡英文2年來與中國關係冷淡所提出的質疑。

華爾街日報報導,民進黨遭遇至少10年來最嚴重選戰挫敗,根據觀察家和選民說法,台灣民眾主要不滿政府處理經濟的表現、其他民生議題以及兩岸關係;並指出台灣選民在公投時,反對以「台灣」為名參加2020年東京奧運等國際運動賽事。

BBC報導,挺同的婚姻平權公投未過關,結果顯示保守派取得大幅勝利,這讓台灣身為亞洲平權開拓者的聲譽蒙塵。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台灣執政的民主進步黨在九合一地方選舉中大敗,總統蔡英文辭去黨主席職位,在2020年爭取連任的道路可能因此受阻。NHK也提到,台灣公民投票有關繼續管制日本福島等5縣食品進口,同意票多於反對票宣告通過,對日本政府尋求台灣解禁來說,情況已變得困難。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4年一次的九合一選舉被視為2020年總統大選的前哨戰,選舉結果,民進黨原本執政的台中市、高雄市敗選,原本擁有的縣市長席位可能減半,蔡英文宣布辭去黨主席,她2020年總統大選連任之路亮起黃燈。

朝日新聞也報導,日本雖然期待台灣解禁福島5縣食品進口,但禁核災區食品進口公投過關後,看來將更為困難。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九合一選後,民進黨在22個縣市長職位當中原本擁有13個職位,未來席次將大減,約占人口7成的6個直轄市當中,原本所擁有的4都失掉2都。執政黨大敗,蔡政府勢必被追究責任,影響到蔡總統連任之路。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反彈大於肯定 民進黨改革遇阻力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