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盧秀燕當選後展開謝票 小內閣將重用年輕人

2018/11/25 11:57(11/25 13: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25日電)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今天展開謝票行程,她表示,勝選就是因為團結,沒想到可以贏那麼多,未來會組年輕的市府團隊,超越藍綠不分黨派、唯才適用,年輕人可以更加發揮。

中國國民黨籍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今天到豐原、大雅、沙鹿與清水等區展開謝票行程,上午首站到擔任競選總部主委的立委江啟臣服務處謝票,她還與民眾大啖橘子,為當地農產行銷。

盧秀燕致詞時表示,選完第一站先到豐原,不只要謝謝江啟臣,在她競選起步維艱的情況出任主委,也向豐原山城的鄉親致謝,尤其國民黨在豐原區十幾年都沒有贏過,這次在江啟臣的操盤下獲得成功,特別向豐原山城與新社、石岡、和平、東勢的鄉親表示最大謝意。

「勝選就是因為團結」盧秀燕說,國民黨已經不一樣,客觀上形勢資源相當差,但看到大家的團結,台中市是整合最快速最成功的地方,可以看到雖然不是選戰最被看見的城市,卻成為整合的典範城市。

她說,一路上都有信心,原本以為只會贏5萬到10萬票,沒想到贏這麼多,很多縣市都是這樣的狀況,加上昨天投票要排隊1到2個小時,投票比馬拉松障礙賽還要艱辛,民眾堅持投票的毅力讓人感動,對全國民眾的未來展望要大大按個讚,也希望執政當局能好好反省檢討。

提到山城的政見,盧秀燕說,包括被停工的東豐快速道路要盡快復工,正在施作的國道四號豐原潭子段,地方會配合中央推動,還有豐原國民運動中心,未來四年都會說到做到。

至於農業經濟,她說,東勢地區有高達7成是農業人口,因為產品優良,市府要加強行銷,要有好訂單好收入,保證負責行銷或是收購,讓農民心血不會白費,肥料、資材與運費等補助,以及照顧長輩的老人健保,會盡快編列預算,尋求議會同意。

台中花博免費政見,盧秀燕說,在預算上沒有什麼增加,前台中市長胡志強預估800萬人次,其中600萬是非台中市民,市長林佳龍已經主張市民一次免費,影響最大的可能是門票銷售廠商。

她說,相關契約書會在合理、合情、合法範圍內,一定會依法執行,國際園藝生產者協會(AIPH)的新台幣1680萬授權金,第一期840萬元已編列,第二期費用明年也會依法編列,協會無權干涉市民免費。

未來的市政小內閣,盧秀燕說,會跟地方請益,大家一起來組織,會超越藍綠不分黨派、唯才適用,她的團隊長期以來都重用年輕人,未來市府在一級主管,會有3位40歲以下的年輕人,經濟發展局與勞工局會有專門青年事務,未來會是年輕人可以更加發揮的地方。

媒體提問九二共識,她說,未來台中就是拚經濟、拚民生,不講政治的地方,怎麼樣能夠讓台中經濟發展就怎麼做,九二共識不統不獨不武,是基於兩岸和平經濟發展最好的情況下的共識,只要能讓台中、台灣經濟好發展,人民好生活,願意達成以上共識。(編輯:陳清芳)1071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新首長選後課題 行政區劃挑戰大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