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指定非值班醫生接生 長庚19日起收出勤費

2018/12/15 15:02(12/15 15: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15日電)長庚醫院自19日起將向產婦收取「非值班時間醫師出勤費」,林口長庚紀念醫院副院長賴瓊慧今天說,主要是鼓勵產科醫師辛勞,若產婦認為不妥,生產時也可由當時值班醫師負責。

長庚醫院公告,從19日起產婦若指定醫師接生,且時間落在小夜班,即平日週一到五的下午5點到凌晨0點,週六中午12點到凌晨0點,週日或國定假日上午8點到凌晨0點,被指定醫師最高可以向產婦收取新台幣3000元「非值班時間醫師出勤費」;另外,若指定醫師在大夜班時間,即每天凌晨零時到上午8時接生,將可收取最高6000元。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副院長賴瓊慧今天在出席「2018永慶盃拔河比賽」會後表示,為了讓產婦順利生產,長庚均有值班醫師隨時負責接生,但因為部分產婦考量在產檢時,已經與原有醫師建立長期關係,希望由原負責看診醫師接生,因此會造成原來負責醫師除了要上班外,也要隨時待命各種狀況。

賴瓊慧說,若要求產科醫師必須要長年每天24小時待命,卻沒有一點補償,實在過意不去,因此才希望列出非值班時間醫師出勤費,以鼓勵產科醫師;若有產婦認為不妥,醫院建議也可以由值班醫師直接負責接生。

她也談到,婦產科醫學會長期以來就一直希望為產科醫師爭取權益,非值班時間醫師出勤費並非一時所做出的決定。(編輯:方沛清)1071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