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教部收到台大公文 管中閔1月8日就任校長

2018/12/25 20:56(12/25 22: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5日電)教育部人事處長陳焜元今天晚間證實,已經收到台灣大學回覆的公文,管中閔將於明年1月8日正式就任台大校長。

教育部昨天下午宣布「勉予同意」管中閔接任台大校長,隨即引發綠營人士反彈,對教育部這項決定感到錯愕與不解,教育部長葉俊榮今天請辭獲准,擔起所有政治責任。

對於外界關切,未來行政院或新任教育部長是否會推翻葉俊榮的決定,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今天說,教育部已經行文台大,這是葉俊榮基於權責做的決定,看不到任何理由改變。

陳焜元晚間受訪證實,昨天葉俊榮宣布「勉予同意」後,教育部於今天將正式公文送往台大,也在今天稍晚收到台大回函,管中閔確定將於108年1月8日就任台大校長。

陳焜元表示,依照「大學法」規定,任期是從就任時開始算,因此,管中閔的校長任期是1月8日起的4年。雖然這和大學一般以「學期」開始日計算任期的方式不同,但陳焜元認為這屬意外狀況,學校決定1月8日起計,教育部也尊重。

媒體問及,葉俊榮辭職後,由哪位次長代理部長職務,陳焜元說,代理部長需由行政院決定,目前還在等行政院通知。(編輯:梁君棣)1071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管中閔:教部處分是針對台大 尚未收到學校通知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