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伊利諾州槍擊案5死5傷 凶手遭擊斃

2019/2/16 09:20(2/16 09: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芝加哥1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執法部門官員表示,一名槍手今天在伊利諾州奧羅拉(Aurora)一處工業倉庫開火,共造成5人身亡,另有5名警察受傷,凶手之後遭警方擊斃。

法新社報導,目擊者告訴當地媒體,這名年約30或40幾歲的男性在一處製造業綜合大樓周邊開槍掃射時,他們躲在附近建物內。

當地媒體報導,大批當地警察及聯邦幹員湧入現場後,涉案槍手馬上遭到擊斃。槍擊案地點位於芝加哥市中心以西約65公里處。

槍擊案爆發時,人在建物內的普洛布斯特(John Probst)無法逃出,他告訴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TV)當地附屬電視台,他認出這名槍手是同事。

他說:「我看到的是,那個傢伙帶著有雷射的手槍沿著走廊奔跑。」他說:「我們都很害怕。」

路透社報導,奧羅拉警察局長齊曼(Kristen Ziman)表示,確認槍手身分為45歲的馬丁(Gary Martin),是這個工業建物職員。

無線電視台(Aerial TV)畫面顯示,現場有數十輛警車、救護車及消防車,而當地警方在聯邦調查局(FBI)、菸酒槍炮及爆裂物管理局(ATF)人員陪同下,帶警盾進入建物內。

有關官員呼籲大眾避開這個區域,並宣布他們會在稍晚的記者會上提供更多細節。

槍擊案發生後不到2小時,奧羅拉市發言人穆罕默德(Clayton Muhammad)告訴哥倫比亞廣播公司電視台(CBS TV)當地附屬電視台,「對大眾的立即威脅已經解除」。

昨天,佛羅里達州派克蘭(Parkland)道格拉斯中學(Marjory Stoneman Douglas High School)槍擊案才滿一週年,當時一名校友在西洋情人節大開殺戒,擊斃14名學生及3名職員。

自那時起,有近1200名兒童因槍枝暴力喪命,且今年也發生了37起大規模槍擊事件。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告訴記者,總統川普已獲悉此案,正密切關注最新槍擊案的消息。(譯者:侯文婷/核稿:張曉雯)10802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