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詹家姊妹杜哈女網賽稱后 奪本季第2冠

2019/2/16 23:10(2/17 07: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6日電)台灣網壇雙打姊妹花詹詠然與詹皓晴,今天在杜哈女網賽女雙決賽,以2比1,擊敗德國與荷蘭聯軍,摘下本季第2冠,同時也是姊妹倆聯手拿下的第14座冠軍。

詹詠然去年因自律神經失調,在打完美國網球公開賽後,就專心養病調整身體。本季她與妹妹詹皓晴重新合體,開季先在澳洲的布里斯本網賽拿下亞軍,隨後在荷巴特女網賽聯手登頂,替兩人再次聯手打出信心。

今天詹詠然與詹皓晴在女雙決賽,面對大會第4種子、德國女將葛羅菲德(Anna-Lena Groenefeld)與荷蘭選手舒由絲(Demi Schuurs)的跨國聯軍,首盤在1比1之後,雙詹連保帶破,一口氣連拿5局,先以6比1輕鬆開胡。

沒想到次盤戰況丕變,同樣在1比1持平之際,雙詹一口氣連丟2個發球局,反以1比5大幅落後,姊妹倆在第7局雖成功破發,隨後保發連趕2局,仍以3比6棄守,盤數也被對手扯平。

決勝盤超級搶十,雙詹開局連拿3分,最多以6比2領先,不料對手後勁十足,連追3分再次將比分近逼,所幸詹家姊妹接下來連拿兩分重新拉開差距,也穩住陣腳,最終以10比6扳倒對手,如願奪冠。

今天奪冠是詹家姊妹聯手所拿下的第14座冠軍,同時也是兩人在杜哈所拿下的第2冠,過去她們就曾在2016年杜哈女雙賽登頂稱后。(編輯:戴光育)10802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