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空軍:與共軍有些失衡 曾向美提F-16C/D需求

2019/3/7 16:06(3/7 16: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7日電)空軍司令部今天表示,目前國軍三型主力戰機(幻象、F-16、IDF)共326架,但共軍的空軍戰力持續增強,開始「有些失衡」;此外,國軍在多年前也曾向美方提出購買F-16C/D的需求。

針對是否採購F-16V,國防部下午召開臨時記者會,國防部軍政副部長沈一鳴上將、空軍司令部參謀長劉任遠中將、空軍司令部計畫處長唐洪安少將、國防部戰規司長吳寶琨、國防部戰規司建軍規劃處長黃文啟上校與會。

唐洪安表示,目前國軍的三型主力戰機一共326架,但共軍的空軍戰力持續增強,雙方開始「有些失衡」,國軍為提升戰力提出新式戰機的需求。

他強調,只要符合國軍的作戰需求,不管是F15、F-18、F-16或F-35都是新式戰機的籌獲選項,但交給美方的信函中都不會提到「國軍想要什麼」,將再依美方的回覆進行選擇、議價。

唐洪安補充,針對現行F-16A/B的性能提升至F-16V的計畫「鳳展專案」,進度稍為有點落後,但已透過每月一次的四方會談會議(空軍、美國在台協會、漢翔、洛克希德馬丁)檢討進度,也希望漢翔的能力、人力增加,符合空軍一年24架F-16V的進度。

吳寶琨也指出,國軍一直在爭取下一代戰機,多年前曾以代號「承揚專案」對美國提出F-16C/D的採購需求。

F-16C/D與F-16A/B最大的差異在於,C/D具備全天候視距外攻擊能力,其中部分批次改良座艙航電與雷達系統,具備精確的夜晚攻擊能力。

F-16V最大改良是換裝AN/APG-83型的AESA雷達,可以同時執行搜索、追蹤、並鎖定多個目標,另外改裝新式的任務電腦、座艙儀表、頭盔瞄準系統、電戰莢艙等,可搭配最新一代的AIM-9X響尾蛇飛彈,讓戰力大躍進。(編輯:林沂鋒)10803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