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農委會:農產外銷平常就在做 只是沒每天上電視

2019/3/8 16:22(3/8 17: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8日電)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說,赴日參展接單新台幣23.7億元;就農業部門來說,只要農產品能賣出去、農民收入增加就好。漁業署長黃鴻燕說,平常就在做,只是沒每天上電視宣傳。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今天舉行「台灣農產品外銷平台銷日成果」記者會。

農委會宣布,今年以「台灣農產館」方式參加世界三大食品展之一的「2019東京國際食品展(Fooddex Japan 2019)」,前3天接單已達23.7億元,明天還會更新最後統計金額。

農委會國際處副處長林家榮說,台灣農產外銷去年54.7億美元,今年要增10%、達60億美元;其中去年外銷日本9.2億美元,今年要成長10%、達10億美元。

陳吉仲並說,其中還拓銷2家日本新通路,即日本船昌商事株式會社、日本Wismettac食品有限公司;之後還會公布外銷新加坡農產也會增加新通路。

他又說,同時推動農產品符合全球良好農業規範(Global G.A.P.)或通過東奧組織委員會審認的驗證制度,以利進軍2020東京奧運62億日圓商機;整合產地的合作社,穩定供應外銷業者有貨可出,並補貼價差,讓農產外銷穩定輸出,不要內銷價格好就不出貨。

媒體聯訪時提問輿論認為政府拓展外銷是受到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刺激才動起來,陳吉仲說,所有簽訂的訂單成果,能讓農產品賣出去絕對不是農委會、他個人的功勞,是農委會各單位出動、農民及外銷業者通力合作,才能把訂單拿到。

被問及總統蔡英文在臉書誇讚陳吉仲拓展外銷有成,陳吉仲說,總統的臉書他當然也有看到,但是這是通力合作的成果,不是他個人辦到的。

他並說,「至於是不是受到韓市長的激勵、鼓勵,或是他的所謂『貨出去、人進來、高雄發大財』這樣的口號激勵,就農業部門來說,我們都很樂意,只要農產品能賣出去、農民收入增加就好。」「掌聲可以歸給所有的人,都好。」

他並笑說:「我口號也講得很好。」

黃鴻燕隨後馬上說,「補充說明一下,我們推動外銷,不管農業、漁業,我們平常就在做,只是沒有每天上電視(宣傳),就是一直在做,對漁民有好處,平常就在做。」(編輯:管中維)10803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農產品外銷日本捷報 訂單破23.7億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