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早安世界》春雨不停 10日冷氣團來襲北台灣下探13度

2019/3/10 07: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春雨不停 10日冷氣團來襲北台灣下探13度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表示,10日鋒面持續影響,加上大陸冷氣團報到,入夜後北台灣低溫下探攝氏13度,雨勢會比9日更明顯,11日北台灣逐漸轉為乾冷天氣,因輻射冷卻效應,11日入夜到12日清晨是這波冷氣團威力最強的時候,預計12日冷氣團減弱,氣溫才會回升。

戴資穎壓制山口茜 全英羽賽晉決賽拚3連霸

世界球后戴資穎在全英羽球公開賽四強戰對決日本羽球一姊、世界排名第5的山口茜,以21比13、10比21、21比8獲勝,距離衛冕3連霸只剩一步

連日春雨緩解水情 中部以北主要水庫解渴

連日春雨為水庫帶來豐沛進帳,經濟部水利署表示,這波降雨較預期多,中部以北主要水庫蓄水率都有明顯回升,尤其是新竹及苗栗地區,對水情幫助相當大;南部地區降雨雖相對較少,但高屏溪瞬時流量也達到每秒18立方公尺,目前已加強從河川引水至水庫,並減少農業供灌水量,維持水庫蓄水率。

總統將會美宗教大使 彰顯台美價值同盟

第二屆全球宗教自由會議11日將在台灣舉行,總統蔡英文將應邀致詞。黨政人士證實,總統同日接見美代表宗教自由無任所大使布朗貝克,表達歡迎及美方對這項國際對話的高度重視,也是清楚的告訴國際社會,在自由民主領域上,美國與台灣是價值同盟。

瑪麗亞說惹議 韓國瑜表達歉意稱口誤玩笑話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用「瑪麗亞」形容菲律賓英語老師,外界質疑失言。菲律賓駐台代表班納友致函韓國瑜,表達「深感遺憾」。韓國瑜9日為當時口誤玩笑話表達歉意,並表示絕無貶抑菲律賓人民的意思。

寧陽軍艦遭擦撞左舷甲板凹陷 海軍將提求償

沙烏地阿拉伯籍油品船「薩瑪號」9日凌晨進入基隆港時不慎擦撞靠泊的寧陽軍艦,軍艦左舷甲板凹陷撕裂,幸無人員傷亡,「薩瑪號」船頭輕微受損。海軍表示將依法提出求償。

研究:中國GDP數據造假 灌水約12%

芝加哥大學布斯商學院經濟學者謝長泰、香港中文大學學者宋錚等人7日在華府智庫布魯金斯研究所發布最新研究,中國官方公布的國內生產毛額數據造假,灌水約12%,每年的經濟成長率也被浮報大約2個百分點,顯示各界長久以來懷疑中國經濟數據可能高估的猜測有所依據。

達賴喇嘛登時代封面 稱只有他能代表600萬藏人

最新出刊的美國時代雜誌以西藏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為封面人物,並刊出日前在印度北部達蘭薩拉對他的專訪,達賴喇嘛表示,未來他離世後的2、3年內,中國當局或許會選擇一名達賴喇嘛轉世,但藏人不會認可這樣的選擇;600萬藏人信任他,只有他能代表600萬藏人。

美媒:北韓飛彈組裝設施有動靜 恐準備試射

美國全國公共電台報導,衛星影像顯示平壤郊區沙門洞飛彈研究設施附近停有卡車等車輛,鐵道車輛停放在附近的場所,還可看到兩架起重機,北韓可能正在準備在不遠的未來發射一枚飛彈或火箭

委內瑞拉連兩天大停電 全國陷入癱瘓

委內瑞拉8日連續第2天大停電,當局下令停班停課,全國陷入癱瘓,有民眾上街抗議,窮於因應的總統馬杜洛政府將混亂歸咎於美國暗中破壞。這場電力危機也讓馬杜洛和美國力挺的反對派領導人瓜伊多權力鬥爭緊張關係升溫。

阿爾及利亞30年最大抗議潮 數十萬人上街反總統

北非國家阿爾及利亞總統包特夫里卡決定角逐第5任期,引爆國內近30年來最大抗議潮,數十萬民眾8日上街示威,要求總統下台,堅持連任的包特夫里卡警告抗議活動恐引發暴力亂象,但對於民眾的訴求則未提隻字片語。

台積電今年徵才2000名 碩士工程師年薪140萬

台大校園徵才企業博覽會9日起跑,台灣多家指標大廠現場攬才,本身是台大校友的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出席開幕時表示,親自來徵才是希望鼓勵學生對產業有更多認識,一起努力讓產業更上一層樓,「才不會被其他國家邊緣化」。台積電2019年預計聘用2000名新人,碩士工程師年薪高達新台幣140萬元,做一年領32個月本薪。

國道遊覽車翻覆5重傷28輕傷 肇因疑轎車失控擦撞

國道3號南下192公里和美路段9日傍晚發生遊覽車翻覆意外,遊覽車上33人(含司機)全送醫,其中28人輕傷、5人傷勢較重。遊覽車簡姓駕駛表示,有一輛轎車失控擦撞護欄,遊覽車閃避不及才失控翻車。駕駛轎車的賴姓男子目前仍在接受治療,警方表示,等賴姓男子狀況穩定後也會請他說明。

宜蘭蘇澳民宅氣爆 夫妻與8月大男嬰喪命

宜蘭縣蘇澳鎮聖賢路一處民宅9日下午5時許發生氣爆,消防人員抵達時1、2樓火勢猛烈且冒出大量濃煙,火勢在晚間6時21分受到控制,警消清理火場時,在上2樓樓梯發現一名男嬰,隨後在房間找到一男一女,3人已失去生命徵象,送醫經搶救後宣告不治。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