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宜蘭蘇澳民宅氣爆 夫妻與8月大男嬰喪命

2019/3/9 18:37(3/9 22: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宜蘭9日電)宜蘭縣蘇澳鎮一處民宅今天下午5時許發生氣爆,警消清理火場時發現一對30多歲夫妻及8月大男嬰,經送醫急救宣告不治。

宜蘭縣消防局下午5時29分接獲通報,蘇澳鎮聖賢路一處民宅疑似發生氣爆,立即派遣蘇澳、馬賽、冬山、南方澳、羅東分隊前往搶救,消防人員抵達時1、2樓火勢猛烈且冒出大量濃煙。

火勢在晚間6時21分受到控制,警消清理火場時,在上2樓樓梯發現一名男嬰,隨後在房間找到一男一女,3人已失去生命徵象,立刻送往蘇澳榮民醫院,經搶救後宣告不治。

警消表示,死者是一對夫妻36歲徐男和32歲陳女及8個月大徐姓男嬰。附近鄰居說,氣爆發生時竄出大量濃煙且火勢猛烈,想要進入屋內搶救但為時已晚。

宜蘭縣消防局長徐松奕受訪表示,男嬰在上2樓樓梯發現,2樓則有2間房間,搜救人員在前面房間找到徐男,陳女則在後面房間尋獲。

他說,經初步勘查現場後,一樓後段發現疑似有2瓶20公斤瓦斯桶,另從門框和圍牆往外傾倒,就連隔壁住戶圍牆也往外倒情形,研判顯然發生劇烈燃燒疑似發生氣爆。

親友表示,徐男是在電子業上班,陳女是從事壽險業。

蘇澳鎮長李明哲得知消息後也趕赴火場,他受訪表示,起火地點聽說是在房子後方,氣爆發生時發出巨大爆炸聲響伴隨猛烈火勢,鄰居見狀不斷試著聯絡屋內住戶,後來聯繫上死者的父母,兩人正在澎湖拜訪友人,但始終聯絡不上其他住戶,救出3人時已失去生命徵象。(編輯:張銘坤)10803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