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委內瑞拉連兩天大停電 民眾上街示威

2019/3/9 13:58(3/9 19: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卡拉卡斯8日綜合外電報導)委內瑞拉今天連續第2天大停電,全國陷入癱瘓,有民眾上街抗議,窮於因應的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政府將混亂歸咎於美國暗中破壞。

即便委國長期受貧困和惡性通膨摧殘,停電已成司空見慣,昨天開始的大停電,卻是有記憶以來最久且範圍最大的一次。電力危機也讓馬杜洛和美國力挺的反對派領導人瓜伊多(Juan Guaido)權力鬥爭緊張關係升溫。

委國副總統羅德里格斯(Delcy Rodriguez)推文寫道,馬杜洛下令「全國停班停課,以利恢復國家電力服務」。

米蘭達州(Miranda)部分區域及國際機場、主要港口所在地瓦加斯州(Vargas)陸續恢復供電,首都卡拉卡斯多數地區今天下午電力也逐漸恢復。

只是沒過多久,又再次斷電,使得這次大停電超過24小時。

夜幕低垂時,住在卡拉卡斯的民眾帶著鍋具上街抗議遊行,敲鍋打鐵和汽車喇叭聲響徹雲霄,這種方式在南美洲極為常見。

還開著的零星加油站只見人們大排長龍,有的為發電機取油,也有人要替車子加油。在現場等待約一小時的民眾告訴法新社,電力「一度恢復,然後又沒了」。

馬杜洛推文說:「美國帝國主義指使對我國人民發動的電力戰將會失敗。」(譯者:王品軒/核稿:盧映孜)10803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委內瑞拉停電第2天 全國停班停課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