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獨家/奧運金牌許淑淨涉禁藥 國際組織來函要求公告

2019/3/27 09:10(3/27 11: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7日電)國際反禁藥組織(WADA)3月來函中華奧會,要求奧會須公布使用禁藥的選手姓名與禁賽期限,據了解,其中也包括2屆奧運舉重金牌女將許淑淨。

國際舉重總會曾在2016年宣布,2012倫敦奧運女子53公斤量級金牌得主、哈薩克女將趙常玲因禁藥反應成陽性,獎牌取消。當年的銀牌得主許淑淨,順理成章遞補金牌。

2016年里約奧運,靠著教頭蔡溫義的「智取」,讓許淑淨成為台灣奧運史上,唯一獲得2面金牌的台灣運動員。

據了解,許淑淨在2017年底出征世界舉重錦標賽前,接受中華奧會的禁藥檢查,原本藥檢反應呈陰性,但WADA認為許淑淨的生物數值異常,要求負責檢驗的日本三菱實驗室用更精密儀器再做進一步檢查,才認定許淑淨用藥。

事後中華奧會的禁藥管制委員會,將許淑淨判定禁賽3年,不過她因手傷嚴重,且復原進度不如預期,去年6月她在臉書上提前宣布退休。

不料WADA近日來函要求,中華奧會需在4月5日前,把所有因服用禁藥列管的運動員,全部上網公告,才讓此事曝了光。

據了解,許淑淨因傷缺席2017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後,傷勢一直沒能好轉,加上當時世錦賽日期逼近,求好心切壓力過大導致失眠,誤服含有禁藥成分的安眠藥,才導致禁藥檢測結果異常。

對於過去中華奧會為何不公布服用禁藥選手名單,與禁賽期限等相關資料,奧會則表示,類似案件涉及選手個人隱私,且長久以來都沒對外公布,並非許淑淨才擁有特權。

目前包括仁川亞運金牌女將林子琦以及許淑淨,都因服用禁藥遭處禁賽,據了解,中華奧會將在4月5日前,在網路上公告禁賽選手相關資訊。(編輯:吳佳穎/吳協昌)10803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許淑淨涉禁藥發聲明道歉:粗心誤吃膳食補充劑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