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際橋牌社創首例 200人劇組進總統府取景

2019/4/20 14:58(4/20 15: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20日電)文化部力挺「怎麼拍都不會被下架」的台劇「國際橋牌社」,今天成為台灣首個進總統府內取景的戲劇節目。總統府出借了12小時供拍攝就職典禮劇情,飾演總統的楊烈坦言心情緊張。

籌備4年、有「台版紙牌屋」之稱的「國際橋牌社」,今天在總統府正門、敞廳及二樓大禮堂拍攝總統宣誓就職橋段,成為台灣第一個在總統府大廳取景的劇組,演員包括楊烈、應采靈、湯志偉、陳家逵、周孝安、吳定謙、陳妤等人,更動員約200名工作人員及臨演。

製作人汪怡昕在敞廳受訪表示,劇組自2018年12月提出申請租借總統府場地,過程不斷和府方來回溝通,除了針對入場管制、拍攝時間、畫面內容等協調,憲兵營人員還特別加班,最後成功借用到8至20時的時段進行拍攝。

事實上,「國際橋牌社」已在桃園大園海軍基地搭建1比1、共1000坪的總統府內景,但為了拍攝最真實的總統宣誓畫面,特別向府方借用場地。汪怡昕坦言,目前已拍攝約30場戲,很多牽涉到年代感的畫面十分棘手,包括府外重慶南路上標誌都無法真實重現當年場景。

飾演總統的楊烈受訪表示,這是他首度進入總統府,心情上有一點緊張、嚴肅,但是進總統府拍攝是大家期待的機會,因為很不容易申請,「能進來是一種榮幸」,而跟著陣仗龐大的劇組一起工作,經過一段時間後也漸漸適應。

演第一夫人的應采靈對於總統夫人一角,她認為就是「以夫為天」,並透露這是首度和楊烈合作演夫妻;飾演總統隨扈的周孝安則說,由於台詞短又少,得努力靠臉部表情詮釋內心情緒,挑戰十足。

值得一提的是,戲裡的總統座車,是時任省長的宋楚瑜所乘坐過的凱迪拉克轎車,就連跟隨總統車隊的警車都是1990年的車型及規格;此外,還邀請到16名資深記者參與演出,真實呈現用麥克風堵訪總統就職心情的畫面。

以大量史實作為基底的「國際橋牌社」,是台灣第一齣政治職人劇,4年來經過10次改本,未來預計拍攝八季,文化部已補助新台幣3000萬元,目前除了國際影視平台Netflix有意願洽詢版權,華視和民視電視台也相當關注。

劇名定為「國際橋牌社」,比喻把國際外交的局勢比擬為一場牌局,描繪解嚴後台灣民主政治體系下權謀鬥爭以及年輕人實踐理想與現實的碰撞,著墨於1990年代初期時代動盪下的小人物,盼帶給觀眾不帶色彩的原味政治歷史劇。(編輯:屈享平)10804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