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三星摺疊機Galaxy Fold實測螢幕破裂 延後上市

2019/4/23 09:23(4/23 09: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3日電)三星摺疊手機Galaxy Fold實測傳出螢幕破裂狀況,三星陸續推遲本週在香港和上海舉行的發布會,台灣三星今天也宣布,評估各項反饋並內部測試後,延後原訂近期在台舉辦的鑑賞會與上市計畫。

三星Galaxy系列邁入第10週年,今年2月搶先各手機業者推出首款摺疊手機Galaxy Fold,正面外螢幕4.6吋,翻開內螢幕有7.3吋Infinity Flex螢幕,使用外螢幕時,能翻開內螢幕「無縫接軌」繼續使用,展開猶如一台小平板,Galaxy Fold售價為1980美元,約新台幣6萬2000元。

但根據外媒報導,三星Galaxy Fold摺疊機預定4月26日在美國正式發售,日前將測試機交給媒體記者試用,卻傳出用不到幾天就出現螢幕破裂、隆起和畫面閃爍等狀況。

三星先前表示,公司已接獲「幾起」關於即將上市的摺疊機實測主螢幕損壞的通報。先前聲明指出,將親自徹底檢查這些手機,以瞭解造成這些狀況原因;三星還表示,移除手機螢幕上的保護層可能會導致螢幕損壞,公司將會把這些資訊明確告知顧客。

消息指出,三星已推遲Galaxy Fold摺疊螢幕手機預計本週在香港和上海舉行的媒體發布會。

台灣三星原訂在25日舉辦Galaxy Fold鑑賞會,但台灣三星今天凌晨發出聲明指出,為全面評估這些意見回饋並進一步內部測試,決定延後Galaxy Fold上市時間,並將於未來幾週內公布日期,因此Galaxy Fold鑑賞會將擇期舉辦。

台灣三星進一步說明,關於螢幕的初步調查結果顯示,可能來自於鉸鏈頂部與底部外露區域所受的影響。另有一例,其裝置內部發現的物質,影響顯示螢幕的性能表現;將強化螢幕的保護措施,也將加強宣導有關螢幕的使用和注意事項,包括螢幕保護層。(編輯:楊玫寧)1080423

螢幕問題頻傳 三星延後發行Galaxy Fold摺疊機

(中央社舊金山22日綜合外電報導)在數名評論者發現Galaxy Fold摺疊螢幕手機問題百出後,三星電子公司今天證實將延後這款手機上市日期。目前還不清楚延多久,但整起事件已重挫這間全球最大手機製造商名譽。

市場研究公司Moor Insights & Strategy創辦人穆黑德(Patrick Moorhead)表示,實測者上週陸續在推特評論Galaxy Fold所出現的各種狀況,但截至本月19日,三星仍未掌握到Galaxy Fold螢幕缺陷的根本原因。

路透社報導,與三星有直接聯繫的穆黑德說,三星在Galaxy Fold原先排定的4月26日上市日期之前,把50支這款一支要價1980美元(約新台幣6萬1106元)的手機發送給美國記者、分析師與部落客進行實測操作。

目前還不清楚有多少手機有缺陷。根據實測者推文,4名記者和一名YouTube網紅收到的手機有問題。

三星發言人今天表示:「為了全面評估試用反饋並展開進一步內部測試,我們決定延後推出Galaxy Fold,並計劃在未來幾週宣布上市日期。」

三星沒有說明Galaxy Fold將延後多久上市,或Galaxy Fold生產工作是否完全停擺,但分析師表示,比起三星2016年發生的Galaxy Note 7大規模召回和停產,延後Galaxy Fold上市造成的問題比較小。

穆黑德說:「這對三星商譽來說肯定是一大污點,但他們透過這個產品創造了全新的摺疊式類別,因此不會造成多大財務衝擊,市占率也不會有什麼損失。」穆黑德又說,他拿到的Galaxy Fold測試版沒有問題。

在Galaxy Fold預計上市之前,三星沒有獲得滿堂彩,反而是有少數科技記者回報手機出現破裂、隆起與畫面閃爍等問題。

三星表示,初步調查顯示,這個問題可能與轉軸暴露部分受到撞擊有關。三星表示,也有若干案例是手機內部的物質會影響顯示性能。

馬基特公司(IHS Markit)分析家韋恩林(Wayne Lam)預測,這個問題可能將在一個月內解決。

他說:「我們都知道三星擁有可以解決問題的技術,這可能是量產問題,且故障案例只占整體少數,百分比僅達個位數。」(譯者:張曉雯/核稿:蔡佳敏)10804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