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泰國農民發射自製火箭 祈求降雨農作豐收

2019/5/13 14:59(5/13 21: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也梭吞府13日專電)每年5月下旬到6月初,泰國將迎來雨季。以農業為主的泰國東北部各府舉辦火箭節,農民發射簡易的自製巨型火箭,向老天祈求降雨,農作豐收,吸引大批觀光客共襄盛舉。

泰國是農業大國,每年5月以後開始的雨季,對農民來說是最重要的季節,泰國政府剛在9日舉行過祈求風調雨順、農民豐收的開耕儀式,廣大的東北地區各府也陸續舉行火箭節祈雨活動(Bun Bangfai)。

火箭節在泰國東北地區和寮國是一個傳統習俗,火箭分為圓形和管狀,以管狀火箭來說,農民利用塑膠管、木頭或竹子製成簡易的巨型火箭,火箭筒內塞滿火藥後,農民再揹著大約3個成人身高那麼長的火箭爬上木頭製成的架子,架好火箭後再點燃發射。

也梭吞府(Yasothon)的火箭節在東北部規模最大,本月8日至12日登場,前幾天有熱鬧的遊行和佛教的祈福活動,12日則是在帕亞天公園(Phaya Thaen Public Park)進行重頭戲火箭比賽,共有28個隊伍參賽,每支隊伍比賽誰的火箭飛得最高、角度最漂亮,前幾名的隊伍有獎金。

不過獎金並不是比賽的重點,重點在於以種植稻米為主的東北部農民們要藉由火箭向天神發出訊號,祈求天神降下雨水,讓農作豐收,火箭飛得越高代表今年雨量會越豐沛。

對也梭吞府的人們來說,這項傳統節日是大家聚在一起的好時機,也是他們從小到大的回憶。68歲的農民宋才(Somchai Chanting)說,從他有記憶以來,從來沒有錯過火箭節,這是也梭吞府人美好的習俗。

不只當地人熱烈參與,每年也梭吞府的火箭節都會吸引大批外國觀光客到此一遊,為以農業為主的也梭吞府帶來大量觀光收入。來自美國芝加哥的狄倫斯(Tim Delance)和太太計畫這個旅程計畫了一年,他表示能夠親眼看到這些火箭飛上天,真的非常興奮。(編輯:施燕飛)10805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