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同志作家厭世姬簡莉穎 宣布524登記結婚

2019/5/14 20:31(5/14 20: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健倫台北14日電)立法院今天針對朝野各版本同婚法草案逐條協商,同志團體也在立法院外舉辦「協商不能退」活動。同志情侶圖文作家厭世姬、劇作家簡莉穎今天攜手出席,並宣布兩人將在24日結婚。

同志婚姻專法的立法期限將於今年5月24日截止,若於期限內未通過立法,同志結婚將可直接依大法官第748號釋憲案的裁決,適用於民法婚姻相關規範。

立法院今天針對專法草案協商,共有行政院版草案、立法委員賴士葆與林岱樺分別提出的2草案等3個版本,進行逐條協商。

同志團體婚姻平權大平台從今天早上開始,在立法院外舉辦「協商不能退」活動,知名同志劇作家簡莉穎,與公開出櫃的女友網路圖文作家厭世姬,今天也來到活動現場,在台上向立法院外的與會大眾宣布,兩人將在5月24日同性婚姻合法化生效當日,辦理登記結婚。

簡莉穎是劇場界知名女同志劇作家,包括「叛徒馬密可能的回憶錄」在內的多部劇作,皆備受肯定。簡莉穎在2018年開始與公開出櫃的圖文作家厭世姬交往。

簡莉穎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她認為對於一對成熟且相愛的伴侶而言,婚姻是在穩定的感情關係中,能夠給對方最好也最確實的承諾。她也指出,民法規範的婚姻制度在包括醫療、稅賦等社會制度上,更賦予伴侶一套明文的法律保障。

被問及對於同志族群的婚姻,希望社會大眾以什麼方式給予祝福,簡莉穎表示,希望社會對於同志與異性戀的婚姻可以一視同仁。

她指出,有許多人在輿論中妖魔化同志婚姻,將很多問題與同志婚姻綁在一起,讓同志族群背負不少冤枉罪名,但她希望這些人都可以實際地認識同志伴侶。性向只是天生的,不會干擾原本的家庭價值。

被問及專法最後若通過以「結合」形式來定義同志婚姻,簡莉穎表示,大法官的748號釋憲案裁決,已經是同志婚姻權利的最後底線,若退到同性結合法,會使同志族群遇到更大的歧視。

她也指出,本質違反憲法的「結合法」是一個比不上婚姻制度,但又比兩個人單純在一起更多保障的制度,為了同志族群特別創造這樣的新制度,不但會在社會上造成更多困擾,立法過程也會耗費社會成本。(編輯:陳惠珍)10805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