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中教育會考登場 21萬考生上陣

2019/5/18 09:46(5/18 10: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8日電)108年國中教育會考今、明兩天舉行,全國共有21萬3691名考生報名。會考對多數考生來說,是人生第一次參與大型考試,主辦單位建議考生留意試場規則,尤其手機不能隨身攜帶。

教育部長潘文忠日前在臉書傳授「應考三式」,建議考生認真應考,但要放輕鬆,該帶的應試文具都要帶到;另提醒家長不要給予太多壓力,而是從陪伴的角度,與孩子一同面對人生第一次大考。

108年會考沒有太大的制度變革,18日考社會、數學、國文、寫作測驗,19日考自然、英語(閱讀及聽力)。全國考場全面開放使用冷氣,溫度設定以攝氏26至28度為原則,但冷氣屬服務措施,若考試中臨時故障,考生不得要求更換試場、加分或延長考試時間。

國中教育會考全國試務會指出,考前已完成所有考場的電力、照明設備維修檢測,考試期間各校也會有電力維護人員現場待命。如果「照明設備」故障,影響多少考試時間,就會在該節考試直接延長補回。

會考對許多學生而言,是人生第一次參與大型考試。全國試務會提醒考生注意試場規則,手機、穿戴式裝置(如智慧型手錶、智慧手環等) 及其它具傳輸、通訊等功能的物品,一律不准攜入試場。

考生若不慎攜入試場,應於考試開始前須放置於試場前後方,電子產品須關機或拔掉電池。考生若隨身放置,無論是否使用或發出聲響,都將記該科違規2點或扣寫作測驗1級分。

教育部呼籲,18、19日會考期間,各界應避免在考場附近辦理集會、遊行、民俗慶典或體育競賽等活動。如果無法避免,請勿使用麥克風、廣播、擴音器等器材,並應降低音量。

由於目前正值流感流行期,試場密閉又開冷氣,澎湖各校考生幾乎是戴口罩應考,成為考場特殊的景況。(編輯:戴光育)10805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