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滯留台灣233天 顏克芬終轉抵加拿大

2019/5/21 11:32(5/21 12: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繆宗翰台北21日電)中國大陸籍男子顏克芬去年9月下旬飛抵桃園機場,聲稱遭迫害申請政治庇護,隨後便滯留台灣233天。據了解,他日前獲准以專業移民加拿大,18日搭機離台,隔天飛抵渥太華。

自由亞洲電台上午在普通話頻道粉絲專頁報導,顏克芬於18日晚間持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從桃園機場飛往加拿大多倫多,並在19日轉抵渥太華。他受訪時表示,感謝台灣、加拿大政府和所有幫助過他的朋友和非政府組織。

顏克芬今年初入境台灣時,協助擔保的華人民主書院董事主席曾建元上午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證實這項消息,並表示顏克芬是以專業能力獲准移民加拿大。

至於與顏克芬一同來台的64歲中國大陸男子劉興聯,曾建元則表示,他因高血壓與糖尿病等身體因素,必須繼續留在台灣治療,待狀況穩定後,再考慮下一步。

對於上述兩人的情況,大陸委員會發言人邱垂正今天上午受訪時則表示不做評論。

顏克芬與劉興聯,去年9月27日持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從泰國過境台灣時,自稱是遭中共迫害的異議人士,盼申請政治庇護。

兩人滯留桃園國際機場管制區4個多月,今年1月30日先出境至第三國,再透過永久和平發展協會以專業交流名義邀訪,獲准入境,等待轉送第三國。(編輯:沈朋達)10805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