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同婚登記上路 夫夫妻妻邁出偕老第一步【圖輯】

2019/5/24 09:52(5/24 15: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網站24日電)同婚登記今天開跑,同志情侶圖文作家厭世姬、劇作家簡莉穎及同志情侶小銘、小玄搶頭香在信義戶政事務所辦理結婚,兩對情侶盛裝打扮、幸福氣息洋溢臉上。作家陳雪及伴侶早餐人也選在今天結婚,陳雪說,結婚登記只要3分鐘,她們走了10年,同志團體走了好幾10年。

立法院17日三讀通過同婚專法,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同婚合法的國家,同志伴侶5月24日起可到各戶政事務所辦理結婚登記。

同志伴侶小銘、小玄雙雙穿著粉紅色西裝現身戶政事務所,他們在登記前甜蜜接吻,並在8時38分完成登記,成為第一對在信義戶政事務所完成結婚登記的同志伴侶,同志情侶圖文作家厭世姬、劇作家簡莉穎也盛裝打扮緊接在後完成登記。(看完整報導

同婚登記上路 陳雪早餐人結婚感性告白

作家陳雪及伴侶早餐人一早到信義戶政事務所辦理結婚。陳雪說,與早餐人2009年辦過小小的婚禮,那次沒有法律依據,而剛剛辦登記只要3分鐘,她們走了10年,同志團體走了好幾10年,心裡感觸非常的深。陳雪對伴侶早餐人說,「我第一眼見到她,就知道將來會跟她結婚,那是個夢想,現在終於實現。」早餐人則表示,希望陳雪保持身體健康,努力創作。(看完整報導

台南第一對登記同婚佳偶 吳暐樂岩湘蓁走向幸福

穿著家常服的吳暐樂、岩湘蓁,一派輕鬆地走進台南永康區戶政所,完成同婚登記,參加同志遊行及發傳單的過往,已成甜蜜的回憶。她們成為台南第一對同婚佳偶,兩人態度大方,完全不畏懼媒體拍照採訪,反倒是戶政所如臨大敵,小心翼翼地在專櫃完成手續辦理。(看完整報導

伴侶盟同婚登記 簡至潔用祖母留下戒指套牢許秀雯

高雄同性伴侶攜兒登記結婚 家長祝賀幸福美滿

「郭董」和「花兒」交往10年,兩人都擔任教職。「花兒」表示,她本來就想生小孩,與家人商議後陸續到加拿大和柬埔寨進行培育受精卵人工生殖計畫,目前小孩已7個月。她們抱著兒子接受在場人士的祝福,雙方家長也搶著抱孫子,都表示祝福她們,只要幸福美滿就好。

「小詹」和「小郭」交往5年,自職業軍人退伍的「小詹」是「深櫃」,他說,一直不敢表明是同志,認識「小郭」後決定勇於做自己,而原本拒絕溝通5年多的父母在公投前一天願意了解,並嘗試接受。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華郵:台灣婚姻平權是道里程碑 具示範價值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