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IMD:美中貿易戰恐影響台灣 籲貿易分散降風險

2019/5/29 02:02(5/29 07: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28日專電)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最新公布2019台灣世界競爭力全球排名第16、亞太第4,IMD認為美中貿易戰陰影恐對台灣出口造成壓力,籲貿易分散及產品多元化以減少貿易緊張。

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今天公布2019世界競爭力報告,美國跌出首位由新加坡取代,台灣排名全球第16,較去年上升1名,亞太競爭力位居第4。

IMD認為,2019全球競爭力主要變數為政治和經濟不確定性,建議台灣面對這些挑戰應強化全球化、數字化和智慧化發展、加速產業創新及改善勞動參與及促進社會凝聚力和社會包容等。

由於美中貿易戰影響全球經濟,台灣也恐不例外,對此,IMD世界競爭力中心首席經濟學家卡波里斯(Christos Cabolis)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台灣是一個開放型經濟體,出口占國內生產毛額(GDP)約6成,這顯示進出口價格波動將對台灣貿易表現造成重大影響。

卡波里斯認為,美中貿易緊張局勢確實可能給台灣出口帶來進一步壓力, 目前台灣貿易夥伴集中在少數國家,出口產品範圍也相對集中,呼籲應貿易分散及產品多元化以減少貿易波動的影響。

此外,他強調在經濟和政治不確定的國際局勢中,擁有良好制度及社會包容性很重要,有這些特質的經濟體,通常有更好的經濟成長及創造更多價值。(編輯:陳政一)10805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IMD世界競爭力排名進步 國發會:施政方向正確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