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事關小鹿性命 遊日本奈良切勿觸摸

2019/5/31 15:35(5/31 19: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31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著名觀光景點奈良公園此時適逢小鹿出生高峰,當地保育團體呼籲,如果小鹿沾染上人的氣味,母鹿就不會再照顧小鹿,所以遊客如果看到小鹿,「千萬不要觸摸」。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位於奈良市的奈良公園,正迎接母鹿生產高峰,當地保育團體特別呼籲遊客,「如果讓小鹿沾染上人的氣味,母鹿就不會照顧小鹿了」,希望大家就算看到小鹿,也要切記千萬不要觸摸。沒想到這段呼籲在網路上引發熱烈迴響。

在推特上發文的是致力保護奈良公園鹿群的「奈良的鹿愛護會」。

奈良的鹿愛護會獸醫丸子理惠說,沒想到會引發這麼大的迴響,令人吃驚;雖然小鹿很可愛,也明白大家會想要接近拍照,但這是事關小鹿性命的事,希望大家都能站在遠方看就好。

遊客這個時間點到奈良公園玩的話,有可能會看到剛出生的小鹿。

保育團體表示,如果小鹿不小心被沾染到人的氣味,母鹿就會對小鹿身上人的氣味保持警戒,而不餵小鹿吃奶,小鹿就可能因衰弱死亡。

因此,保育團體特地上網發文,呼籲大家絕對不要觸摸小鹿,希望喚起遊客注意。

這一則推文到今天為止,已被轉推逾11萬次,不少日本網友希望能把內容譯成中文、英文、韓文等,讓外國觀光客也都能了解;留言裡也有不少外國網友,將這段呼籲翻譯成相對應的外文。(譯者:黃名璽/核稿:陳政一)10805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