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餵鹿被咬傷案件增 日奈良公園立告示牌

2018/4/3 16:54(4/3 17: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3日綜合外電報導)鑑於到日本奈良公園的遊客被鹿咬傷案件增多,奈良縣政府今天起在奈良公園的販售鹿餅小攤前設立中、英、日文的餵鹿指南告示牌,呼籲遊客拿餅乾餵食鹿時不要挑逗鹿。

「共同社」、日本放送協會(NHK)等報導,奈良縣政府今天起在奈良公園販售鹿餅的攤販前立起中文、英文、日文告示牌,上面寫著:「鹿的請求」,內容包括「請別惹怒鹿」、「請別挑逗鹿」、「手中若沒鹿餅,請張開雙手讓鹿知道」等。

奈良縣奈良公園管理人員指出,有些遊客拿著餅乾要餵食鹿隻時,做出挑逗卻不立刻餵食的動作,而遭到鹿咬傷手部或腹部或衝撞。從去年3月到今年3月間,約發生180起這類案件,是上一年度的1.5倍,其中77%傷者是外籍遊客,其中又以中國大陸遊客占8成。

報導指出,賣鹿餅的女攤販表示,到目前為止,只有寫簡短的外文提醒動作不文明的遊客,期待今天起豎立的告示牌能發揮功效。

奈良縣政府人員表示,是為了讓遊客能享受快樂的旅遊才製作立牌,今後也會設法防止遊客被鹿咬傷或襲擊。除設置立牌外,縣府也公布了遊客如何與鹿和平相處的影片。

奈良鹿在日本被文化財產保護委員會列為「天然紀念物」,在奈良公園可看到許多鹿隻,這也成了奈良觀光的一項特色。(譯者:楊明珠/核稿:劉學源) 10704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