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女同志情侶倫敦遭騷擾毆打 英國各界震驚

2019/6/8 09:34(6/8 10: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8日專電)英國近日有一起事件登上各大媒體版面,一對女同志情侶搭乘倫敦夜間巴士遭到言語騷擾,還被打得頭破血流。這起恐同事件發生在堪稱世界上最開放的都市之一,令英國各界震驚。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事件發生在5月30日清晨,28歲的空姐吉摩內特(Melania Geymonat)當時和29歲女友克莉絲(Chris)一起搭乘雙層巴士,坐在上層。接著來了一夥年輕人,發現兩人是一對,開始騷擾她們,要求她們接吻。

吉摩內特說:「他們包圍我們,開始說一些很下流的話,有關性姿勢、蕾絲邊之類,還叫我們接吻給他們看。為了緩和情況,我開了一些玩笑。」

她說:「克莉絲甚至裝病,但他們開始朝我們扔硬幣。接下來我只知道克莉絲衝到巴士中間,他們開始揍她。我也衝上去,試圖把她拉回來,他們於是連我也揍,我真的流了很多血。」

吉摩內特的鼻子骨折,這群人逃竄時還搶走她的手機與錢包。

吉摩內特表示,她經歷過許多言語暴力,但從來不曾因為性向而遭到攻擊。

不過,克莉絲表示,她不會因為這件事而減少在公眾場合與女友的親密行為,「我不害怕表明我是同志,反而要更加表現出來」。

巴士營運業者Metroline將監視器畫面提供給警方,有4名年齡在15至18歲的年輕人已經遭到逮補。

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表示:「這是一起病態的攻擊事件。沒有人應該隱藏自己或是所愛的人,我們必須一起努力根除這種令人無法接受、針對LGBT(男女同志、雙性戀、跨性別者)的暴力攻擊行為。」

倫敦市長沙迪克汗(Sadiq Khan)在推特發文表示:「這是一起噁心、厭女的攻擊事件。倫敦不容許發生針對LGBT+的仇恨犯罪。」

這起事件也令人驚覺,即使在世界上最開放的都市之一倫敦,LGBT仍可能因為性向而遭到傷害。

根據警方統計,倫敦LGBT社群遭到攻擊的案件,從2014年的1488件,到2018年的2308件,成長幾乎翻倍。

英國政府去年夏天展開計畫,促進英國LGBT社群的生活福祉。他們研究發現,超過三分之二LGBT受訪者說,他們會避免和同性伴侶在路上手牽手,以免他人投以異樣眼光。

吉摩內特表示,6月是全球的「同志驕傲月」(Pride Month),倫敦接下來會有一連串慶祝活動,這起事件正好以事實說明,為何在2019年,同志仍需要極力替自己發聲。(編輯:施燕飛)10806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