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郭台銘拚國民黨總統初選 曾馨瑩首次陪跑行程

2019/6/17 12:16(6/17 13: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17日電)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宣布投入國民黨總統初選後,妻子曾馨瑩今天第一次陪跑競選行程,令人好奇是否立場改為支持,曾馨瑩說,郭台銘已經堅定決心,現在就是尊重他(郭台銘)。

郭台銘多年前陪妻子曾馨瑩回南投娘家,兩人在曾馨瑩母校中興國中散步,看到棒球隊宿舍簡陋,決定捐款新台幣5000萬元蓋棒球場,過程經一番波折最終落腳南投縣農工商會展中心對面,民國106年6月啟用並定名為南投縣立棒球場,曾馨瑩當時親臨開球。

由於郭台銘一直未曾來看球場建造「成果」,今天首次與妻子曾馨瑩到訪參觀,這也是郭台銘宣布角逐中國國民黨總統初選後,曾馨瑩第一次陪同出席公開競選行程,兩人受中興國高中棒球隊球員及鄉親熱烈歡迎,郭台銘還特地與南投縣長林明溱上場投、打試身手。

曾馨瑩起初不太支持郭台銘競選總統,但今天終於首次陪同亮相,外界好奇她是否轉變立場改為支持,曾馨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說,她尊重郭台銘的決定,郭台銘都已經這麼堅定決心,她現在就是尊重他(郭台銘),且南投是她的家鄉,所以覺得今天需要陪郭台銘走一趟,回來看看大家。

參訪球場後,郭台銘、曾馨瑩與球員座談,曾馨瑩回憶過往一度眼眶泛紅、拭淚,學生也熱情邀郭董夫妻有機會觀賽為球隊加油,曾馨瑩允諾,若時間許可一定去觀賽;曾馨瑩說,從小在南投長大,故鄉對她影響很深,很高興有機會回饋南投與母校。

南投縣立棒球場被南投人俗稱「郭董棒球場」,是南投縣第一座青棒級棒球場,也是中興國高中棒球隊球員長期宿舍及訓練基地,根據竣工銘牌,建造金額6325萬多元,經費來源為郭台銘、南投縣政府。(編輯:翁翠萍)10806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