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列貿易黑名單 華為手機海外銷售驟降4成

2019/6/17 20:44(6/17 22: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深圳17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國電信設備大廠華為創辦人任正非今天表示,自從美國上個月將華為列入黑名單後,智慧型手機海外銷售驟降4成。他也警告,處境艱難的華為將減產,來度過遭美國孤立的難關。

華府當局因為擔心華為與中國國家安全部門暗通款曲,因此對華為施壓,這是華為創辦人兼執行長任正非首度清楚說明美國施壓華為所造成的影響。

任正非在位於深圳的華為總部出席交流會時被問到,有媒體引述匿名消息人士報導,華為智慧型手機海外銷售下滑高達40%,他是否可以證實此消息。

任正非說:「沒錯,(銷售)下滑40%。」

他沒有針對銷售驟降提供進一步細節,但華為一名發言人稍後澄清,他提到的是美國威脅將華為列入黑名單後,5月到6月銷售減少40%。

任正非還說,然而中國國內市場銷售成長依舊「非常快」。

華為去年超越蘋果,成為全球第2大智慧型手機製造商,僅次於南韓三星。華為也是全球最大電信設備供應商。

華為曾表示,2018年手機總出貨量為2億600萬支,中國和海外銷售各占一半左右。

74歲的任正非表示,華為計劃未來兩年減產300億美元來走出困境。他沒有具體說明哪些事業受到的衝擊會最大。

華為2018年營收稍微超過1000億美元,因此營收減少300億美元相當於占了去年總營收的約30%。(譯者:陳昱婷/核稿:陳政一)10806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