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價創計畫報喜 台大教授創業團隊獲矽谷創投投資

2019/6/19 15:47(6/19 18: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19日電)科技部價創計畫報喜,台大電子工程學研究所教授李致毅的「超高速網路通訊晶片」創業團隊在價創計畫補助下,將成立邁達微電子公司,並已獲美國矽谷創投投資,公司估值約達新台幣4.5億元。

科技部價創計畫目的在於建立產學研連結創新研發的生態系統,提升研發成果商業化的可行性,並達成衍生新創公司或促成廠商併購技術團隊的成果。

科技部今天舉辦價創計畫成果發表會,宣布價創計畫首獲矽谷創投投資的好消息。科技部長陳良基致詞時表示,台灣學界有許多獨步全球的頂尖技術,應勇敢走出實驗室,讓世界看見台灣,也希望此案能夠帶動更多國際資金來台,活絡國內科技新創環境。

李致毅的「超高速網路通訊晶片」創業團隊之所以受到矽谷關注,是因為他們開發有線通訊晶片(SerDes)的電路設計與系統架構技術,成功降低功耗與成本,大幅度提升晶片資訊轉換速度,也能因應客戶需求開發客製化產品。

科技部表示,李致毅創業團隊衍生的新創公司邁達微電子(Midasmicro),產品技術規格已獲得國內外多家大廠聯合肯定,並獲得美國矽谷創投PYJ-Dynasty Venture首輪投資。

有趣的是,李致毅與陳良基有段頗深的淵源,李致毅表示,他於台灣大學就讀大一時,陳良基是他的老師,後來李致毅回到台大電子工程學研究所任教,與陳良基成了同事,如今則因價創計畫,陳良基是他的貴人。

李致毅表示,如果沒有價創計畫,研究成果不見得會如此成功,因為價創計畫不只有補助,在媒合方面,也發揮了相當大的推力。

陳良基會後受訪時笑說,看到李致毅的表現,他感到非常驕傲,也希望日後能繼續替年輕人鋪路,讓他們的成就被更多人看到。(編輯:黃國倫)10806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