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伊朗擊落美無人機 傳川普批准空襲但臨時喊卡

2019/6/21 13:19(6/21 14: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1日綜合外電報導)伊朗擊落一架美軍無人機、被美國總統川普稱「鑄下大錯」後,「紐約時報」今天披露,川普原本批准昨晚空襲部分伊朗境內的目標,但隨後臨時喊卡。

紐約時報引述高層官員指出,美國原本計劃20日晚間攻擊像是雷達和飛彈連隊等少部分伊朗目標,但空襲計畫尚在初步階段即喊停;當時執行任務的戰機已升空,水面艦艇也已就位,但任務臨時被叫停,所有機艦均沒發射飛彈。

紐時指出,目前還不清楚究竟是川普臨時改變主意,還是因後勤或戰略問題迫使川普政府改弦更張,也不清楚後續會否重新展開空襲。

伊朗稍早表示,在他們發射飛彈擊落一架美軍「全球之鷹」(Global Hawk)無人偵察機後,已在伊朗水域發現部分飛機殘骸;不過五角大廈表示,無人機遭攻擊時是在公海上空。

事發後川普一度推文說「伊朗鑄下大錯」,但隨後似有意讓美伊緊張降溫,改口說「很難相信這是故意的,如果你想要知道真相的話」、「我想這可能是不聽令的蠢人所為」。

由於川普所釋訊息雜亂無章,全世界都暫無法確定華府下一步將如何。

伊朗外交部長查瑞夫(Mohammad Javad Zarif)則說:「我們不求戰,但將捍衛領空、領土和領海。」(譯者:徐睿承/核稿:陳亦偉)10806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