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七一回歸22週年衝突 警方胡椒噴劑對付示威者【圖輯】

2019/7/1 06:31(7/1 20: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日電)儘管示威者阻撓加上大雨,香港主權轉移22週年的升旗典禮仍舉行完成,但示威者至9時前後仍未散去,警方也還未清場。

紀念主權轉移的「7.1」升旗禮預定在灣仔金紫荊廣場舉行,但昨晚有數百名反修例示威者在鄰近金鐘立法會大樓外集會,並於凌晨4時許用雜物堵塞部分通往灣仔的交通,阻止轎車前往廣場。

綜合港媒報導,示威者上午7時過後開始推進防線,防暴警察隨即跳出拒馬驅趕,並向示威者噴胡椒噴劑,示威者則向警方投擲雜物。

隨後不久,政府總部旁,堵塞主要幹道夏愨道的示威者也向警方防線推進,警員揮動警棍、施放楜椒噴劑驅散,雙方在夏愨道天橋對峙。前排示威者手持木製盾牌,部分人士向警方防線投擲雜物。

上午7時許開始下雨,8時舉行的升旗典禮改為室內方案。香港行政長官(特首)林鄭月娥與夫婿林兆波、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前特首董建華及梁振英等,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透過螢幕觀賞升旗儀式。

數百名反修訂逃犯條例並試圖阻止升旗的示威人士在升旗結束後並未散去,至9時許,目測所及有數千人在金鐘堵住馬路。警民雙方還在對峙,警方尚未清場。

升旗儀式結束後,香港特首如往年一樣出席酒會。這也是林鄭月娥自6月18日因「反送中」引發的大規模抗議在記者會上道歉後,首次公開露面。

根據香港星島日報,林鄭月娥致辭時說,近月因反對修訂逃犯條例而發生政府和市民之間的矛盾和紛爭,令她徹底明白,從政者不時要警醒自己,要準確掌握民情;縱使政府有良好意願,也需開放包容,縱使重視行政效率,也需耐心聆聽。

她說,會汲取這次事件的教訓,確保政府日後的工作更貼近民心、民情、民意,更積極地回應大眾的所思、所想、所求,政府的施政風格要改得更開放和更包容,聽取民意的工作要革新。

她承諾會安排更多時間親自會見不同黨派和不同背景人士,讓她掌握社會脈動,也會透過不同途徑接觸年輕人。(編輯:張淑伶)10807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2